•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实高未雨绸缪、全力以赴做好高一、高二年级复学准备工作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4-26
  

 

微信图片_20200426154936

学校举行高一、高二复学工作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0426154848

会上孙海峰校长号召实高人树立责任意识,履行好防疫职责

微信图片_20200426154945

学生管理中心张华钧主任为教师进行复学工作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426154929

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全体行政人员参与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426160649

演练现场,“学生”列队相互间隔一米,有序接受“五关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426162612

教师模拟学生经过“五关”入校

微信图片_20200426163354 - 副本微信图片_20200426163358 - 副本

教师模拟学生经过“五关”入校

微信图片_20200426163402 - 副本微信图片_20200426163406

教师模拟学生经过“五关”入校

微信图片_20200426163409

教师模拟学生经过“五关”入校

微信图片_20200426161501

全程实战演练进校、上课、午检、进寝室等环节

微信图片_20200426161635

高一、高二教师观摩高三学子闭环管理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经历“加长版”寒假后,高一、高二复学在即,为给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春季开学安全有序,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未雨绸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精心谋划各项工作,积极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全力以赴学子开学。

        精准培训——科学细致部署开学准备工作

  为抓实做细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如期安全返,4月26日上午,市实高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高一、高二年级复学工作培训会。会上,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全体行政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参与培训,会议由该校副校长李超主持。
   会上,学校校长孙海峰首先介绍了学校防疫工作的现状及高三年级复学的情况。孙校长指出当前疫情已经进入了常态化阶段,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与防疫工作两手都要抓好,面对更高的要求,不要心存侥幸心理,更不要放松警惕,要更加严谨、更加严格的面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孙校长对高一、高二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教师入校后做好自我防护,要有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学校新秩序新制度;党员教师要顾全大局,做好全校教师的榜样和表率。他号召每位实高人树立责任意识,履行好防疫工作网格化管理的职责,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鼓励大家只要树立信心,众志成城,一定会迎来学校防疫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双丰收。

  随后,学生管理中心主任张华均为所有参训教师详细介绍了闭环管理措施,复学进校过程,并对学生行为规范,应急处置机制,教师值班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学校总务处主任陈渊介绍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对抗疫物资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介绍。教学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利强针对高一高二返校后,学生教室,老师办公室的调整安排进行了解释说明。

  4月26日下午,高一、高二复学前演练在实高校园进行,演练现场,由教师充当学生在校园内模拟开展复学后有可能发生的各类情况。学校门前“学生”列队相互间隔一米,穿过校门口划定安全检测通道有序接受“五关检查”。全程实战演练进校、上课、午检、进寝室等环节,现场演练程序流畅,环节明确。全方位、精细化的复学前培训及演练,为该校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返校复学作好了准备。

  精准路线——实行闭环管理专属路径

  “高一、高二复学后,学校对校区场所、教职工和学生实行‘闭环’式网格化管理,划小管理单元包干到人。全校实施‘学校、年级、班级、学生小组’的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对校园区域进行物理分割、网格化专人管理,按照‘闭环’原则,进行‘专属路径’分配,所有防控人员在岗在位、值守履责。”该校教学校长李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同一楼层学习、同一楼层就餐、同一区域就寝、同一场地活动、同一路线往返’的原则,将三个年级学生分为三个闭环实施管理。三个年级的学习区域,就餐区域、就寝区域、活动区域都有专属路线。疫情防控期间的早操暂停,上午大课间教室开窗通风时,所有学生做“韵律操”,下午大课间三个“闭环”组分别在指定运动场地错时活动。”

  “目前,学校防疫设施改造、环境卫生整治、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充分。”该校行政校长杨兴涛告诉笔者:“高一、高二复学后,学校将实行餐厅错时进餐,校园内纵队行进,进入餐厅、宿舍前测体温,学生间隔依次排队进入,测温后通过入口。”

  据张华钧主任介绍,除校内闭环外,学校还实行整体闭环。要求师生家校两地往返和在家期间,也要注意数据闭环、责任闭环、管理闭环。

  精准要求——严格疫情防控纪律要求

  为了切实维护严防严控、安全稳定的校园秩序,坚决杜绝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学校对师生疫情防控纪律出台了严格的准则。准则中除了要求学生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纵队前行、1米间距之外,还要求学生必须佩戴“闭环”标识牌,只能在“闭环”区域内活动。学校要求各个班级贯彻落实“学生小组网格化管理”。学生小组组长要切实履行责任,及时了解本小组成员的健康状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进行管理。学校将评选出疫情防控纪律“示范班级”和“标杆学生小组”,给于班集体和个人加分,颁发奖品。

   对待教师,学校严格规定教职员工杜绝不必要的串访、聚集聊天,一经发现,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做好登记,再次发现写出书面情况说明,第三次发现停职反醒。学校严格要求教职员工往返家校两地时,必须佩戴口罩,不拼车、不闲逛、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面对全面复学的考验,市实高将按照“科学精准研判,超前谋划准备,审慎稳妥推进”的原则,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学校全面开学保障工作安全、稳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