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嗨,来市实高外语学科文化节!外教带你畅游自由自在英语世界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12-04
  

1b.走进爱尔兰-体育日 开场热身问答

走进爱尔兰-体育日 开场热身问答

1c.外教Richard亲自示范曲棍球绕杆

外教Richard亲自示范曲棍球绕杆

1d团队合作-曲棍球绕杆

团队合作-曲棍球绕杆

1e.风驰电掣的曲棍球迎面接力

风驰电掣的曲棍球迎面接力

1f.现场采访外教做点评

现场采访外教做点评

1g.外教为获奖班级颁发纪念品

外教为获奖班级颁发纪念品

2a.走进爱尔兰--文化日 开场民族服装秀(外教讲解)

走进爱尔兰——文化日 开场民族服装秀(外教讲解)

2b.走进爱尔兰--文化日爱尔兰知识小问答一

走进爱尔兰——文化日爱尔兰知识小问答

2c.走进爱尔兰--文化日大河乐团演奏爱尔兰名曲《DannyBoy》

走进爱尔兰——文化日大河乐团演奏爱尔兰名曲《DannyBoy》

2d .走进爱尔兰--文化日爱尔兰美食鉴赏

走进爱尔兰——文化日爱尔兰美食鉴赏

2f.走进爱尔兰--文化日外教和学生志愿者的合影

走进爱尔兰--文化日外教和学生志愿者的合影

去年绿茵场上趣味曲棍球(Hurling)比赛的呼声还在耳畔,今年又迎来了全新的爱尔兰文化之旅。2019年12月2日-12月3日,郑州市实验高中举办为期两天的英语学科文化节——走进爱尔兰。

据悉,此次文化节由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中心协助该校爱尔兰籍教师Richard共同策划,共分为两个主题,分别是“爱尔兰体育日”和“爱尔兰文化日”。

12月2日下午,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全体高一年级学生在这里举行“走进爱尔兰——体育日”活动,即爱尔兰趣味曲棍球比赛。比赛除了两项团体项目(曲棍球绕杆和迎面接力),还有个人体验项目(空中射门)。在外教的细心解说和亲自示范下,学生们也都跃跃欲试。比赛中呐喊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虽然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是第一次接触到曲棍球这项运动,但他们也都拼尽全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最终,团体项目前六名的班级脱颖而出,外教Richard亲自为班级代表颁发了活动纪念品和印有爱尔兰祝福语的纪念运动手环。

12月3日的“走进爱尔兰--文化日”活动现场,五位身着爱尔兰传统服饰的学生志愿者伴随着爱尔兰籍乐队U2的歌曲《Beautiful Day》缓缓走进舞台中央。Richard就爱尔兰服饰的特色进行了一一介绍。当大河管乐团的学生们演奏起爱尔兰名曲《Danny Boy》时,学生们都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当活动组织者端上爱尔兰特色美食和Richard亲身制作的Colcannon(马铃薯卷心菜泥),实高学子们大快朵颐,一饱口福。高一实验二班学生夏雨涵说到:“能在活动中品尝到爱尔兰美食,真是一种享受。也十分感谢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不出校园就能真实感受到丰富的爱尔兰文化。”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承办方,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中心赵利强主任对此次活动作出了很高的了评价,他说,“通过英语学科文化节的举办,展现爱尔兰民族文化,不仅丰富了英语学科教育资源,促进了学科资源库建设,也进一步拓宽了学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这样的活动不仅要今年办,以后也要继续好好的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