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中举行新团员团课培训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11-28
  

冯凯老师主持团课

学校团委书记冯凯老师主持团课

李萍老师授团课_副本

学校团委纪检委员李萍老师授团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_副本

同学们认真听讲

学生参与调研_副本

学生参与调研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_副本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为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的了解,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的要求,进一步端正学生的入团动机,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2019年11月26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团委为94名入团积极分子举行了第一期主题团课培训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朝气蓬勃、青春嘹亮的歌声,郑州市实验高中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冯凯老师主持,冯凯老师就共青团的历史、章程,共青团团徽、团歌、团旗以及团课学习的意义等相关内容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归属感,明确了历史赋予共青团员的使命和任务。

校团委纪检委员李萍老师就“走近二七革命文化,传承二七革命精神”为主题,为广大入团积极分子做了专题讲座。李萍老师就同学们身边的革命文化、革命精神为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二七精神内涵,二七精神与民族精神、民族文化的关系,二七精神的价值等内容,增强了广大同学的政治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中学时期是一个人打思想底色、塑造人生观念的关键时期,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组织。团课最后,校团委书记冯凯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当先锋、做表率”,发扬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结合,为共产主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