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和谐寝室保睡眠, 健康学习共成长——郑州市实验高中第三届“寝室文化节”火热开展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11-18
  

“温暖的535”—优秀书画作品

“温暖的535”—优秀书画作品

 

“我们的高中生活”—优秀书画作品

“我们的高中生活”—优秀书画作品

 

书画展

书画展

 

同学们看着书画作品热烈讨论着

同学们看着书画作品热烈讨论着

 

学生们积极关注作品展

学生们积极关注作品展

学生们认真观看获奖作文

学生们认真观看获奖作文

征文展

征文展

 

       “心向阳光,梦在远方”“心以映所思,所思既志成”“新时代新青年”“爱的小屋”“拒绝不健康心理”……这些如此吸睛的标题是干什么的呢?原来它们都来自郑州市实验高中“寝室文化节”参赛作品。11月18日,同学们一直期盼的郑州市实验高中第三届“寝室文化节”如期而至,278间宿舍参加了主题为“关注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的征文、书画比赛。学生们展示着各自的奇思妙想,一张张承载着学生心意的作品铺满了评选室。

        “这次作文里有不少文笔极佳的,这篇《且行且吟,为人生标记灵魂的注脚》,用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创作背景引出中学生要从失落中学会与自己和社会相处,还结合了中学生的心理特点,鼓励大家为生活而努力。”“嗯!对,书画也是,这幅‘寝室心理健康’画得真好,四个小画面展示了这个寝室一天的生活,运动、读书、谈心、休息,把我们的校服画得很漂亮!” 由学校领导、生活老师、美术老师、心理老师组成的评委团正在热烈地讨论着此次文化节的参赛作品。在评选过程中,老师们惊喜连连,被学生们的才华和创意征服,也为学生的积极和热情而欣慰。在琳琅满目的绘画和征文中,老师们简直难以选择,做着幸福的挣扎。

         本次共评选出“寝室文化节”一等奖20个,二等奖74个,三等奖59个。获奖寝室在征文、书画和寝室卫生三方面均表现优秀。其获奖作品内容上紧扣主题“心理健康”,征文介绍了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的方法,绘画展示了学生们健康积极的寝室生活;技巧上,尽管写作手法和绘画技巧都不尽完美,但也显示出了现阶段高中生应有的水平。这些成果体现了学生对自己生活的寝室的热爱和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寝室是高中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学生在实验高中的家,如何将寝室变成家一般的温馨舒适,提升其文化内涵,拓展寝室管理的范畴,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其中,通过文化引领,更加注重学生的心灵健康,构筑家一般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是我们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 郑州市实验高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金新胜主任看着内容充实的“寝室文化节”展板表示。“本次活动,是以文化提升寝室品味,以爱心守望学生心灵,二者有机结合,形成合力,共同为构建美丽和谐的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