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来围观!——看市实高如何筑好消火疏散生命通道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11-20
  

    

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5

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

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3

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

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2

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

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4

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

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

2019年消防安全演练

        为提高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保障师生生命健康不受损害。2019年11月19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在天元广场举行了2019年冬季消防安全模拟演练。本次演练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在校党委和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郑州市实验高中总务处陈渊主任积极部署并全面领导了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学校消防人员积极准备,在逃离路线、医疗救护、火灾处置及火灾上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准备。

       第二阶段为演练阶段,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全体师生安全有序地离开“着火点”,按照规定路线逃至安全区域,医疗救护组对“受伤学生”进行积极医疗救助,校园消防人员冒着危险,快速进入“火灾现场”,进行火灾处置。

       第三阶段为总结提升阶段,在消防演练结束后,陈渊主任带领所有参演人员进行了总结。

      陈渊主任在总结中说到:“校园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只有营造一种健康、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才能得到顺利实施。水火无情,人间有爱, 作为校园安全卫士,我们需要时刻牢记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任何安全隐患都会造成大的事故。只有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才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只有长绷安全这根弦,才能将火灾扼杀于无形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