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红色实高】树榜样,争先锋——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召开先锋党员表彰会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11-08
  

DSC_4230

市实高委员会先锋党员表彰会

DSC_4224

先锋党员代表王茹发言

DSC_4227

先锋党员代表张龙发言

DSC_4234

先锋党员上台领奖

DSC_4237

先锋党员上台领奖

   

DSC_4256

“学党史、新中国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现场

DSC_4253

“学党史、新中国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现场​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唯有辛勤耕耘,才能践行先锋党员的示范作用.....”王茹正在作为先锋党员代表在主席台前发言。11月8日下午,在实验高中六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先锋党员表彰大会,实高全体教职工参会。

       据悉,为充分展示学校全体党员教师的风采,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党性实践活动搭建平台,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以“支部强堡垒 党员争先锋”活动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并通过争创“先锋党员岗”增强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在全校党员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打造“红色实高”党建品牌。经各支部严格评选,学校党委研究,最终评选出李跃超、王茹、李梁等28名先锋党员予以表彰。

       继先锋党员代表王茹、张龙发言之后,学校党委书记宋延兴做了重点讲话。他希望:各位先锋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带头加强学习,在提升素质上作表率;带头争创佳绩,在教育教学上作表率;带头服务师生,在奉献他人上作表率;带头遵纪守法,在廉洁奉公上作表率;带头弘扬正气,在作风正派上作表率。主动肩负起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历史使命,立足岗位实际争当时代先锋。

       同时也希望广大党员通知能够立足岗位特点,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亮身份、争先锋,比贡献,继续争创“先锋党员岗”。

         先锋党员表彰会结束以后,紧接着举行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100题》知识测试活动,党委书记宋延兴、校长孙海峰、纪委书记陈建兴及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党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党的基本理论、党建基本知识、廉政知识等内容。设有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三种类型。测试期间,学校党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气氛严肃。

       通过本次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党建相关理论知识等应知应会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激发了主动学习的紧迫感,达到了以测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使广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更加明确,确保每名党员将学习教育记于心、化于行。不断增强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争做有作为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