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校园安全大保障,看看郑州市实验高中都做了啥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11-04
  

校园安全检查2_爱奇艺

杨兴涛副校长带领老师进行校园消防隐患大排查

图片1

惠济区领导到郑州市实验高中餐厅参观指导

保安训练1_爱奇艺

校园保安夜间训练

校园保安训练2_爱奇艺

校园保安进行防暴恐演习

4实验高中消防安全培训19.10.26_爱奇艺

郑州市实验高中举行校园安全大培训

c5f393d85c05598fad5a352539674ae_爱奇艺

家长委员会到郑州市实验高中餐厅参观指导

安全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保障,一直都受到各个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预防及应急能力,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在10月份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提升大保障”活动。本次活动是在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杨兴涛全面领导,总务主任陈渊牵头,总务副主任冯凯、任波涛等具体指导下进行的,“校园安全大提升大保障”活动主要包括校园消防大巡查、校园安保大演练、校园安保人员大培训以及餐厅服务大提升等。

校园消防大巡查,火灾隐患零容忍

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校园火灾极具危害性。为预防火灾隐患,避免给学生带来人身财产损失,2019年10月11日在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杨兴涛的带领下,总务处老师及校园人员对院区内人流密集场所如宿舍、教室、餐厅等进行了全面消防安全大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杨兴涛积极走进宿舍,认真检查灭火器、消防栓等器材,并对消防人员给予殷勤指导,杨兴涛说:“校园安全应从防火开始,只有将预防做到位,我们才能有效避免火灾的发生。作为校园安保人员我们一定要严格履行职责,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杨兴涛的讲话得到了保安人员的一致认同,保安队长朱新芳代表所有消防保安做了承诺:“我们一定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预防流程,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校园安保大演练,预防隐患有力量

为切实有效提高学校保安队伍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在郑州市教育局举办教育系统保安岗位技能大比武相关文件指导下,2019年9月15日至2019年10月15日郑州市实验高中保安队伍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技能培训提升训练。本次保安技能培训主要包括交通手势训练、消防应急能力提升、防暴恐演习等内容。校领导给予本次演习极高重视,总务处主任陈渊说:“我们要以本次技能训练为契机,切实有效地提高校园安保人员的素质,全面提高校园安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训练,我校安保力量得到明显增强,校园安全堡垒得到进一步巩固。

餐厅全面大检查,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民以食为天,饮食安全是保障师生生命健康的基础,也只有保证师生吃得健康、吃得愉悦,才能使师生更好地投入工作和学习。为创造良好的饮食环境,郑州市实验高中采用定期和不定期两种方式加强对餐厅饮食管理。

2019年10月31日,郑州市惠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行来到郑州市实验高中,对该校餐厅管理、饮食结构、饮食安全等进行了详细且全面的监督指导。郑州市实验高中餐厅管理老师贾洪洲全程陪同参观,并对学校饮食安全做了详细说明:“郑州市实验高中自建校以来就极其重视饮食安全,先后建立了陪餐制度,餐厅管理委员会,意见反馈箱等,通过六年的努力,郑州市实验高中先后获得了‘食品安全管理先进学校’‘河南省中小学一级食堂’等荣誉称号。接下来我们会更加精益求精,让师生在校吃得安心,让家长在家放心。”

校园安全大培训,健康保障谋新篇

为全面提升校园工勤人员的安全意识,培养防患除患的相关技能,郑州市实验高中于2019年10月27日下午三点在奉公楼三楼道德讲堂举行了校园安全专题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不仅有保安人员,也有保洁人员、餐厅工作人员及校园水电工、绿化工等。

本次培训由河南省众安防火中心赵教官主持,赵教官深入浅出地对校园火灾的危害、发生条件、除患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解说。通过本次学习,校园工作人员收获了很多,水电工刘永胜说:“赵教官讲得很实在,我从中收获了很多,以后工作我会更加小心谨慎,避免事故的发生。”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只有切实做好日常巡查、提高安全意识才能真正做到防微杜渐,才能为师生更好地工作、学习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