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盯紧超越期,树立高考意识”——市实验高中高二年级召开班主任研讨会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10-23
  

年级长关若飞老师开场讲话_副本

年级长关若飞老师开场讲话

优秀榜样分享_副本

优秀榜样分享

白亚南老师理念分享_副本

班主任白亚南老师理念分享

金新胜老师经验分享_副本 

班主任金新胜老师经验分享

张主任分享_副本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张华钧分享

李校长总结_副本

  副校长李超总结发言

        群雁高飞头雁带,而班主任就是一个班级的工作的建设者和组织者,抓好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老师们之间的经验交流。10月20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高二班主任研讨会在奉公楼举行,主题为“盯紧超越期,树立高考意识”。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校长孙海峰、教学校长李超、学生指导发展中心主任张华钧、年级长关若飞。此外,高二年级正副班主任全员参加。

      此次研讨会旨在提高班主任紧张意识,强调“关键期”的重要性,分享学习树立“高考意识”的有效做法。高二年级十三位班主任围绕“超越期”和“高考意识”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班主任们对“关键期”和“高考意识”做了解读:“关键期”又称“分化期”,由于学科难度加大,这一时期学生会出现两种情况,优秀的学生更优秀,成绩较差的学生则走向低谷;“高考意识”包括许多方面,有目标意识、榜样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看齐意识等,全面树立高考意识是度过“关键期”的重要手段。

       关于如何有效树立“高考意识”,班主任们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创二班主任李明结合本班体育委员发展变化的实例,讲述了关注学生细节,提高标准的重要性;实三班主任关若飞认为,好的开局远胜最后冲刺,要造氛围、强意识;科一班主任白亚南联系本班学生偏科情况,提出“紧盯临界生,优化成绩合力”;英二班主任金新胜强调应该唱好“黑脸”,不做无原则的“老好人”,严格管理出成效……研讨会上,各位班主任们都毫不保留的将自己在实践中探索的方法和技巧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现场无时无刻不闪现着思维碰撞的火花。

        郑州市实验高中副校长李超在研讨会最后总结:“学校举办班主任研讨会不是为了形式,而是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够互相借鉴,共同提高。高二需要抓好两个关键:班会和周练,让学生在意识上改变,在行为上提高。班级必须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为学生营造好的学习环境,这里有一个标准:打造安静的自习课。望诸君共勉,齐头并进,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