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聚焦教学质量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考试质量分析会举行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10-23
  

294b13de994435014980ff3544eebe1

教务处副主任张泽洲做年级质量分析

9d79ec903e944e7095e6b23d57d26b2

老师们专心听会

c7b7426aecd685078a40bd44d3e96a7

老师们专心听会

f83291ea2b2cde9ccf8714f25cf0cb1

     副校长李超总结发言

  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同时也是检验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为了更好地总结本学期近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经验和教训,扎实地深化课程改革,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地发挥诊断功能,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促进教学的进步,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上升,10月23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组织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教学质量分析会。分析会由各年级年级组长组织,在相应的地点召开,年级相关课任教师参加本年级的分析会议。

  质量分析会上,各年级组长就本学期第一次月考学生学业成绩从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运用具体的数据,分考试成绩数据背后的教学问题,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来诊断教学;同时各年级组针对班级学科中存在的现状、原因和教学过程中的想法和困惑,群策群力,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解决方法,并定好本学期的方向和目标。

  会上,教师们也各自的教学经验积极地分享交流,教务处副主任张泽州说道:“一线教师应从备课、教案、课堂教学、培优这几个方面入手,抓好各项常规,提升教学质量,班主任应当开好班级质量分析会,利用智学网大数据,认真分析,剖析数据背后反映的各种问题,及时制定出应对方案。”
 

  最后,副校长李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首先他对各年级学科教师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要强调团队合作,要高度重视班级班会,扎扎实实准备,在教师的引导下让学生积极参与;然后强调了周周练的要求,命题要更规范,更有针对性和层次感,及时改出成绩鞭策学生不断进步。

  最后李超鼓励实验高中的教师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团结协作,取长补短,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的教学措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