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红色实高】市实高邀请市委党校赵林教授来实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10-25
  

DSC_4124

市实高校长孙海峰介绍党课主讲人赵林教授

DSC_4117

赵林教授讲课中

DSC_4108

赵林教授讲课中

DSC_4118

实高老师们认真聆听党课

DSC_4113

实高老师们认真聆听党课

  2019年10月24日下午,在郑州市实验高中六楼大会议室,市委党校副校长赵林教授为市实高的全体老师们上了一节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的专题党课。

       赵林教授从“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之变,强国更替之中美博弈”从世界格局大处着眼未来发展等方面娓娓道来,语言生动,幽默诙谐,内容详实,精彩绝伦。

        两个小时的党课老师们沉浸在赵林教授的生动幽默的讲解中,在互动中回答问题,在笑声中沉思“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永葆活力”和“为什么要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民族复兴之伟业而努力奋斗”“唯有自己强大,才有永久的和平,唯有走在世界舞台的中央才会更多地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赵林教授带着老师们一起回顾中国的历史,回顾中国在世更民族之林中的地位,更加坚定了“初心”,牢记务必担当“使命”。

      赵林教授说,“作为教育系统的工作人员,我们在秉持一名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同时,还要结合我们的实际,聚焦我们的职责,将智慧和力量凝结在提升教育质量的宗旨上,培养出拔尖创新型人才,这是我们的生存之本、立身之基,也是我们国家之需。实践证明,只有我们很好地投入到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的行动之中,按照党和政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有所作为、有所创造、有所贡献,才能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赢得党和政府更高的信任和重视,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更广泛的认可和支持,往大处说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力量;‘立德树人’是我们从事教育行业人员的使命所在,必须铭记于心、落实于行”。

       赵林教授的主题党课理论讲解有深度,问题分析有见地,与会的所有老师及学校领导进行了非常认真地学习和记录。

       最后,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做了总结发言。孙海峰同志号召全体老师们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髓内涵,结合实际工作,把初心使命变成老师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