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市实高进行安全主题教育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03-25
  

1

安全教育重于泰山

2

交通安全,常挂于心
 

3

安全教育,深入班级,引起共鸣
 

4

安全问题,无小事;杜绝隐患,从“我”做起

5

生命安全高于天

6

同学们听得认真,牢记于心

7

同学们纷纷表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乐享健康学习环境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教育,重于泰山”、“我们身边的安全隐患”、“生命安全高于天”……2019年3月24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各个班级利用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主题教育,深刻强化了安全的重要性。
     “今年开年一个非常火电影《流浪地球》中的一段话走入了我们的生活----‘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从这段话中,我们都可以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那么我们身边还有那些方面的安全是需要我们去重视的呢?”班会伊始,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2017级科学三班班会主持人高佳瑶引用一段电影台词触发了学生对安全问题的思考。
       据悉,此次班会各个班级学生们分别从“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就寝安全”“运动安全”“心理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案例剖析,生动形象,发人深思。同时在“面对安全隐患,我们该怎么做”阶段,同学们更是各抒己见,如“过街要走斑马线”,“课间活动,要注意热身”,“要掌握基础的急救知识”,“小课间,不在走廊追逐打闹”,“要保持好的心理健康,有心理负担要学会排解和倾诉”等方式,分享了自己在遇到安全隐患时常用的方法和技巧。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杨兴涛谈及安全的重要性,一再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什么时候我们都要把安全放在最最重要的位置上,渗透在我们的教育教学中。同时我们要从利用智慧校园,从电子班牌,LED屏幕,郑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和告家长书、班会等各个方面着手,向师生以及学生家长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