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春季安全再铸新屏障——市实验高中春季安全再铸新屏障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03-20
  

_1705413

副校长杨兴涛讲话

李超校长讲话

副校长李超讲话

张华钧主任讲话

德育处主任张华钧讲话

金新胜主任讲话

德育处副主任金新胜讲话

_1705424

副校长杨兴涛和德育主任张华钧签协议

张华钧主任与班主任代表关若飞老师签订班主任安全承诺书

德育处主任张华钧与班主任代表关若飞老师签订班主任安全承诺书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机制建设,规范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将安全抓实抓细,真正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局面,2019年3月18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了春季安全工作会议,对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观念、严守安全底线做了思想教育,结合三月份安全月主题活动,部署安全工作,并按照“安全工作岗”要求,逐层签订安全承诺书。孙海峰、李超、杨兴涛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杨兴涛总结梳理了该校在思想认识、安全制度、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等方面已经进行的安全教育工作,介绍了该校微型消防站建设。杨兴涛结合目前的形式,分析了校园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解读了《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安全工作考核办法(修订)》,带头学习了《郑州市实验高中安全岗位职责分工》,就全面做好2019年平安校园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深化校园安全专题教育,如: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食物中毒、防火、防触电、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做好安疏散演练、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等。

副校长李超表示,学校在制定《学生应知应会手册》、《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学生假期指导》时都明确强调了该校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安全的校园环境是师生工作学习的前提,是教学教研等一切活动的必要保证,每位教师都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安全工作。李超提出了对全校安全教育工作的要求,一方面教师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其中班主任是班级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安全制度,任课教师要维持好每一节课的秩序,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另一方面,加大对学生的教育力度,利用班会时间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知识的传播。

在庄严的氛围中,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领导和班主任签订了校园安全承诺书。班主任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常规检查,严格执行学生考勤、请假和登记制度,排查各种不安全因素,协助家长做好家庭安全教育,全力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此次春季校园安全会议的召开及安全承诺书的签订,进一步提高了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全体班主任的安全稳定防范意识,明确了责任范围,,为打造平安校园、创建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