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实高走进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义务指导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03-07
  

 雷锋日板报

 

图片2

第一党支部走进社区进行家庭教育义务咨询

图片3

咨询现场

图片4

咨询现场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雷锋日。为弘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热带集体、爱岗敬业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郑州市实验高中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3月5日下午17:30走进木马社区为众多家长进行家庭教育义务指导。社区居委会对第一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协助实验高中老师在社区广场设置咨询处。

  社区居民对此表现了极大兴趣,特别是家有考生的家长对涉及家庭教育提出自己的困惑和面临的问题,一位家长说:“孩子放学在家,总是玩手机,批评多次效果不佳,不知道该怎么劝解。”对此,第一党支部的老师为家长提出了“注意转移,注意分散”的方法,即将孩子的注意力从一件事情转移到另一件事上,或将孩子注意力从某一件事情分散开。第一党支部的老师还建议家长多花时间陪伴孩子,让孩子在幸福快乐的家庭氛围中度过美好时光,这样孩子对手机的依赖会逐渐减弱,最终摆脱手机的困扰。

  家庭教育作为孩子人生中第一堂课,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据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华钧介绍:“学校不仅会定期走进社区,为家长答疑解惑,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实施家庭教育指导系列课程,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分享家庭教育案例等措施不断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营造浓厚的家庭教育氛围,从而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雷锋精神既是一种热爱集体、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人格精神,也是一种知行合一、勇担重任的担当意识。弘扬雷锋精神既要对雷锋精神进行传承,更要对雷锋精神进行践行。郑州市实验高中力争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在具体行动中,为学生、家长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