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百舸争流作砥柱,市实高中层竞聘伯乐迭驰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03-12
  

 1

 

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宋延兴主持

    

2评委

专家评委和随机抽取的教师代表评委就坐

3

校团委副书记张华的精彩述职演讲

4

生活部主任陈渊的精彩竞争上岗演讲答辩

波涛

选手任波涛的精彩演讲答辩

6

选手程通的精彩演讲答辩

6 (3)

选手冯凯的精彩演讲答辩

合分

工作人员在监督员监督下认真合分

主持

校党委书记宋延兴当场宣布演讲答辩成绩

     “今天实高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实高梦,任重道远,作为学校一员,我唯有全力以赴,创业实干!”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奉公楼大会议室内,一名参与竞选的教师正站在演讲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3月 11日下午,郑州实验高中2019年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演讲答辩会拉开了序幕,来自全校15名竞聘教师参与了演讲答辩的激烈角逐。

        学校党委严肃换届纪律,认真贯彻局党组文件精神。在竞争答辩大会上,演讲开始前五分钟由评委现场设计答辩题,从制度和环节上防止和克服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在演讲答辩环节,学校党委邀请了兄弟学校领导、随机抽取一名教师代表组成7人评委团,对竞聘者进行打分,通过“伯乐赛马”的评委制来提高竞聘的公开性、透明性。竞聘现场,职级不变的中层领导进行了述职,竞聘者依次进行了演讲答辩。他们本着为学校服务的良好愿望,围绕学校发展出谋划策,献计献言。无论是演讲还是答辩,都共同表达着实高人建设好学校的坚定信念和美好意愿,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虽然职位是有限的,但是每一位竞聘者都表现出了“宠辱不惊看花开,去留无意随云卷”的精神境界。

           每名竞聘者答辩后,7名评委严格评分,由记分员在监督员的监督下合分后现场亮分。既考核了竞聘者的心理素质、口头表达能力,也考察了他们应变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使各位竞聘人员得到了一次激烈的面试历练。

         竞聘结束后,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延兴当场宣布竞聘者最终分数。本次中层竞争上岗演讲答辩在监督小组的严格执行下,当场评分、当场公布,充分展示了公开、透明的学校民主管理,体现了参与面更广、参与人员素质更高、参与过程更透明、参与程序更公平的特点,加快了郑州实验高中建设的民主进程,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市实验高中历来高度重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本次中层竞争上岗,严格竞岗程序,通过积极动员并公布换届工作方案、教职工民主测评、演讲答辩、评审委员会综合考察等组织程序,确保了中层干部竞岗工作公平、公正,切实选拔出一批能力突出、善于思考、踏实肯干的优秀干部,极大地调动了全校教师积极奋进,竞争上岗的热情,达到了人尽其才、优化资源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