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夯实“四大攻坚”成果,实高铸牢校园安全防线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03-01
  

 1

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检查,实验高中领导班子接待并汇报工作

2

检查组组长魏小山就安全检查内容讲话

6

市实高行政校长杨兴涛重点讲话汇报学校安全排查工作

7

检查组实地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9

检查组实地检查学校食堂等重点部位安全工作 

  2月28号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春季安全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检查组一行四人莅临郑州实验高中检查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在学校奉公楼四楼会议室接待并汇报了工作。

  校长孙海峰对检查组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诚挚地希望检查组成员就我校安全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虚怀若谷的接受各种批评与监督,为共同把实验高中建设得更加美好,铸好安全屏障。

  魏小山组长代表检查组直接了当地道出了此行的目的,主要针对“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中的安全条款进行落实,以查资料和现场观看的形式检查。

 接下来,由学校行政校长杨兴涛,重点汇报了学校各部门的安全体系建设及运营机制,重点汇报了针对文件要求所做的安全排查工作和及时整改落实情况。杨兴涛还汇报了学校“摄像头像素的升级改造”和“宿舍智能化疏散预警硬件的安装”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杨兴涛最后强调:“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安全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一定要避免‘熟悉的地方无风险,灯下黑’等情况的发生。”

 听完汇报以后,检查组成员分为两组,一组查阅学校安全材料,另一组在行政校长杨兴涛及处室主任的陪同下检查了学校各功能室,重点检查了化学实验室。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检查组成员肯定了实验室制度的健全,化学实验品领用的规范,同时建议把领用化学试验品登记册子挂在墙上,教务处立即进行了落实。然后两位检查组成员又检查了学校食堂等学校重点部位,询问了,食堂供货渠道等食品安全的相关情况,杨兴涛详细介绍了,食堂受学校,学生家长委员会和学生会的“三重”管理和监督检查,所有食材,统一指定达标品牌,在政府网采购。听后,检查组对学校食堂管理规范,科学,连连称赞。

 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对实验高中春季校园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勉励学校把以后的安全工作做得更扎实。正如行政校长杨兴涛所说:“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学校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学校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和“安全工作无淡季”意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巩固成果,消除安全隐患,力争使实高的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全体师生努力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