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实高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01-2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下发的《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认真开好
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郑教党【2019】
8号)文件要求,2019年1月21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中领导班子成员在奉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为主题,从政治理论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宋延兴主持会议。

据悉,学校党委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一是深化学习研讨。结合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指导,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体学习、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教职工代表、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会,班子成员分别召开分管处室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和意见反馈邮箱等方式,广泛听取一线师生的意见建议。三是深入开展“四必谈”的谈心谈话。学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人员、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坦诚而深入的谈心交心活动。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集体讨论撰写出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在民主生活会上,宋延兴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孙海峰校长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查摆了自己在政治学习、工作作风、专业能力、四个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努力的方向、改进措施。班子其他成员也依次做了对照检查,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大家态度诚恳、直截了当、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确保民主生活会即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又有班子成员间相互帮助的热情,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好效果。

会议尾声,宋延兴书记针对班子成员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限定整改时限;二是做到整改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切实动起来,推动整改工作落实;三是继续贯彻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指导,确保工作有底气、接地气。

他强调,“班子成员也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落实整改;同时也要相互沟通,保持和谐团结,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实现我校五年三届收官之年的奋斗目标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