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展教师风采,促技能提升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教师风采展示活动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9-01-15
  

     

沈娇老师细腻生动的语文课堂

张亮老师生动的生物课

胡冰洁老师鼓励学生积极的讨论并展示

      吴庄丽老师的化学课

专注听课的卢氏县实验高中教师

台下认真听课的领导

       近 年来,实验高中坚持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通过实施分享课堂同课异构活动、青蓝工程、分享教研、教师课堂教学风采展等多项活动提升教师综合素养,促进一线教师全面发展。为更好地展示我校分享课堂的建设成果,提升广大教师教学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于1月11日上午开展了2018-2019学年上学期年教师风采展示活动。

       精彩纷呈,风格迥异的展示课活动现场

       这次教师风采展示活动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历史9个学科组,参与评委工作的有郑州市兄弟学校的领导,卢氏县实验高中的老师,实验高中学科备课组长,中层以上领导,各学科共推荐的14位教师积极参加,他们精心设计教学活动,科学、合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高效的课堂教学向全校教师和各校领导们展示了自己在教学上的突破与创新。

      课前,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向经验丰富的成熟教师虚心请教、认真备课;课堂上,他们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巧妙的引导,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梁宇老师的英语课堂富有激情活力,通过《幸福来敲门》的英文原声影视赏析在不断的与学生互动中带领学生探讨幸福的意义;沈娇老师在梳理文章脉络结构时心思细腻又循循善诱,让学生体会《囚绿记》经典散文的魅力和感受作者心灵的搏动;还有张亮老师一上课先用萌哒哒的酵母宝宝视频激发学生对课堂的兴趣,再用小组讨论的形式带领学生一起探究酵母菌的呼吸方式;更有吴庄丽老师用《嫦娥四号落月之旅》的视频激起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求知欲,引发学生对金属材料铝的学习兴趣,再通过分组直接动手实验探究铝的特殊性能,打造不一样的化学课;张俊杰老师的物理展示课则注重实践、融学于练,通过各种花式物理实验引导学生自主进行理论分析,提升实验设计能力和实验探究问题能力。这些个人风格迥然不同的展示课,展示了实验高中青年教师的优秀教学素养。选手们对教学重点把握精准,语言亲切,有亲和力,巧设活动情境,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精致的教学板书、精彩的教学艺术……无不彰显出教师的聪明智慧与个人魅力,显示了他们巨大的可塑性。

       教师成长新起点

       此次教师教学展示活动积极探索有效教研的方法和途径,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孙海峰说道,“实验高中的课堂教学是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在老师的引导下打造充满生命活力的课堂生态。我们的分享课堂强调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主动学习的能力为主要目的,在具体的课型上也不做死板、僵化的要求。一切符合教育规律,能够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方法都是提倡的。此外实验高中注重培养青年教师的成长,此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成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