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刘涪江到实高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7-01-11
  

点击查看原图 

刘涪江查看食堂整体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刘涪江查看生熟分区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刘涪江咨询食品留样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刘涪江查看食品记录表 

  2017年1月4日下午,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涪江莅临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指导餐厅卫生安全工作。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杨兴涛以及生活处主任陈渊全程陪同,并认真听取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刘涪江认真查看学校食堂区间设置、人员操作、添加剂使用、“四防”设施、卫生自检等情况,详细查阅了食品原材料进货相关票据台账、食品留样及记录、餐具消毒及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资料,检查结束后,刘涪江对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餐厅管理工作给予很大肯定:“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环境优美,硬件一流,在食品原料管控、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索证索票等各方面做的非常到位。民以食为天,绿色安全的食品是学生进行正常学习生活的保障,吃得好,才能效率高,希望你们以后要精益求精,再接再厉,注重细节,为教育教学做好服务”。

  检查结束后,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杨兴涛总结此次检查的所获所得,组织餐厅工作人员集体座谈,再次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杨兴涛说:“在今后的管理中,一定要规范操作,注意食品进入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我们是寄宿制学校,家长把孩子交到我们手里,就是对我们每个人的信任,我们一定把工作做细,做精,保证学生的饮食安全。”

  食堂的刘师傅从实高2013年开始招生就一直在这里工作,谈及学校食堂的管理工作,脸上开出了“花”:“学校食品安全就该抓的严,从原料到做工,我们都是有监控有记录的,而且学校学生,老师还有我们,都是吃着一个锅里做出的饭生活的,我们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大家负责。快要过年了,孩子们又长大了一岁,看着他们吃的开心,学的好,我也觉得也有我们的贡献呢!”

  近期,各类食品安全事故频发,学校食堂又是人员密集就餐的场所,如果出现食品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食药监局刘涪江对实高食堂管理的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更激励实高食堂继续做好食品留样、进出库记录、消毒等各项工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