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实高“班主任论坛”启动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6-11-28
  

点击查看原图

实高“班主任论坛”启动 周旭老师作为代表为大家做《三年风雨路,一样创业心》主题分享

点击查看原图

存到手机里,以后多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高一班主任发展分论坛“趁热”启动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分享班级建设理念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分享班级建设理念

点击查看原图

台下的其他班主任认真做笔记

点击查看原图

班主任分享班级建设理念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实验高中副校长李超论坛后与班主任们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能力和管理艺术,把班主任团队建设成素质过硬、业务精干和能力突出的团队,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近日启动了“班主任论坛”项目。 

  在启动仪式上,实验高中2016级创新三班班主任周旭老师做了“三年风雨路 一样创业心”的主题发言。周老师为实验高中原2013级创新一班班主任,据悉,他所带的班级在2016年高考中取得了一本率80% 、本科率100%的好成绩,而他也凭借自己爱生如爱子的教育信条,真情陪伴了学生高中生活的每一站,并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周爸爸”。

  在周老师的从教生涯中,他总结出“学子十戒”(一戒“立志不坚”。 二戒“夜郎自大”。三戒“急于求成”。四戒“舍本逐末”。五戒“无的放矢”。六戒“金鸡独立”。七戒“用功不勤”。八戒“虚度青春”。 九戒“学不得法”。十戒“自我封闭”);给班级注入“班魂”;和学生签订契约……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所教过的学生们感慨:“您是我最敬佩的人,希望高考后再聚能畅饮长谈,老师您一定要在我校服上签名寄语、”“周老师,您对我们的爱我们都会一直一直记得的,真的很庆幸在人生中重要的阶段能够遇到您这样的像爸爸一样的好老师!”

  周老师感人肺腑的发言给了实高班主任论坛一个精彩的开端。“打铁要趁热”,在论坛启动后,实高高一年级班主任发展分论坛活动第二日就温情登场。24名高一班主任、各学科备课组长、中层以上领导齐聚一堂,12名高一年级正班主任依次汇报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分享了自己的 “治班之道”——“建设有温度的班级文化”、“学会宽容、善于惩罚”、“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班级----班主任的自留地”“学会放手”、“严而不嗔、近而有度”、“如何与学生更好的谈话”……一个个掷地有声的教育理念,一件件鲜活的教育案例,让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们禁不住赞叹,“很难想象,这些的教育理念大都出自年轻的班主任,甚至有些都是第一次做班主任,班主任论坛,分享的全是干货!”

  据悉,实高的班主任论坛活动才刚刚开始,高二、高三的班主任交流活动也将不日进行。会后实验高中副校长李超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这是一支高素质的班主任队伍,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将今天的交流所得扎扎实实地付诸于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探索适合自己班级管理的新路子,以提高教育学生的实效性。”

  有人说:“要给人以阳光,你心中必须拥有太阳。”班主任是教育者、领路人,做好班主任,首先自己心中要拥有太阳,要洞悉学生的心理,对学生的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持之以恒,和风细雨,定然润物无声。著名教育家叶圣陶说“教是为了不需要教。”我们相信,在实高“班主任论坛”的引领下,所有的实高教师都会成为一名具备专业素养的教育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