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夜间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6-11-22
  

  为响应上级有关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精神,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能力,在紧急情况下组织师生有序逃离危急现场,最大限度减少伤亡,我校于20161114日下午6:20举行了一次夜间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学校对此次演练活动高度重视,安排周密。各层宿舍楼梯口分别站有生活老师、德育处人员指挥。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制定的“夜间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实施方案”,开展了演练活动。随着警报铃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夜间宿舍楼发生火灾!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手或手绢捂嘴,小步快走,有条不紊地撤离“火灾现场”,迅速来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不到3分钟,全体师生全部撤离宿舍楼,本次演练没有遗漏一名学生,没有发生拥挤、踩踏事故,达到了安全、迅速的演练目的,学生不仅了解了防火安全知识,还锻炼了自己逃生的技能,学会了生存的本领。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既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同时又提高了师生实际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安全演练前进行安全教育以及演练要求

演练各部门准备完毕

学生疏散过程

学生疏散过程

疏散集结地班长汇报本班疏散人数

德育处主任进行演练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