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实高“最美班级”新鲜出炉 快来瞅瞅长啥样?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6-09-28
  

点击查看原图

永留一抹春色

点击查看原图

清新淡雅,田园风

点击查看原图

文艺清新范儿

点击查看原图

写给将来的自己

点击查看原图

小清新

点击查看原图

成长记录袋

点击查看原图

百宝箱

点击查看原图

宁静致远

点击查看原图

火车墙

点击查看原图

被照片墙吸引的评委们


  这里环境宁静幽雅,这里环境朴实无华,这里环境高贵典雅,这里环境新颖时尚,这里环境……你说的是哪家的装修风格?No,No,我想对你说,这是实验高中班级的装修范儿。经过前段时间各班的忙碌,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最美教室”终于新鲜出炉,下面快跟着小编看看他们究竟长啥样?

  “我觉得我们班已经装的很漂亮了,但在看了其他班的装扮之后,我才发现还有比我们班更漂亮的,并且各有特点,”创新一班的班主任杜含嫣老师在参观别班之后赞叹道,“实验三班的田园中式风,不仅营造了舒适的学习氛围,并且还体现着高雅的情趣与品位,文房四宝的设计与运用,不仅渗透了中国传统文化并且激励着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学习与传承,还有实验一班的“百宝箱”,英才一班的鱼缸和那一抹春色……我都很喜欢。”不仅杜老师,其他老师在检查的过程中都激动不已,实验三班的班主任邓居京老师说:“如果以后还有此类的活动,我一定取众家之长,把我们班打扮的更漂亮”。

  在评选过程中,同学们还都个个兴奋不已,毛遂自荐的争当解说员,向评委老师们介绍他们设计的目的和意图。创新三班的班主任周旭老师说:“从策划到物品的购买与安置,都是同学们亲自动手,也正是因为孩子们亲自参与,他们才会切身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同时也更加热爱这个班集体,通过此次‘最美班级’评选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展现了同学们对美的追求与表达。”

  “班级是学生的生活空间,学习主阵地,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条风景线,它可以反映一个班级的班风、学风,也是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阵地之一,借用苏霍姆林斯基的话说,无论是种植花草树木,还是悬挂图片标语,或是板墙报,我们都将从审美的角度深入计划,以便挖掘出潜移默化的育人功能,其实这也是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德育处张华钧主任看到各个班百花齐放的装扮风格如是说道。

  看着这些被装扮的温馨、漂亮、有特点的“家”,同学们的学习劲头和主人翁意识也都高涨起来。这个“家”虽然不是燃着炊烟的小木屋,但却是承载着理想与感恩的责任田,实验高中的学子们将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