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实高“青蓝工程”再起航,师徒结对共成长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6-09-28
  

点击查看原图

实验高中举行“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徒弟师傅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李超副校长与师徒代表签订协议

点击查看原图

徒弟代表张晓璐老师发言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打造一支结构优化、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9月22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了“2016-2017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首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教学副校长李超宣读了新学年师徒结对名单,并对“青蓝工程”的实施开展做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六位优秀成熟教师从校领导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聘书,并与六位新学年踏上讲台的青年教师签订了本学期的“青蓝工程”拜师协议。徒弟们将一束束满含敬意与谢意的献花献给师傅,并深深鞠躬,在全体教职工的见证下正式拜师。

  张晓璐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展现了年轻人朝气蓬勃、虚心求教、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美好前景。她说道,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有理想有激情有闯劲,但与学科前辈相比,我们的业务水平有待提高,教学经验有待丰富,专业领域有待拓宽,我们迫切需要前辈们的指导和帮助,我们渴望成长与进步。“青蓝工程”的适时开展,给了我们强大的希望和信心。我相信,在我们自身的努力下,在成熟教师深厚的涵养、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教艺的滋养下,我们定会迅速成长,不辜负师傅的指导与培养,不辜负学校的厚爱与期望。

  “青蓝工程”是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一项传统工程,既能达到师徒双方“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也能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学校发展的一项长期而深远的举措。孙海峰校长语重心长地教导青年教师要积累实践经验,在工作中反思,在反思中进步。他说,“青蓝工程”对青年教师来说是一项促成长的希望工程,对成熟教师来说是一项促进步的充电工程,对学校来说是一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工程。相信新一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会让师傅和徒弟在相互学习中取得双赢,为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明天谱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