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女排精神”在实高——郑州市实验高中2014——2015学年下学期开学典礼
刘金杰/陈朝勇 时间:2016-08-25
  

升国旗仪式

奏校歌 全体师生起立

孙海峰校长宣读表彰决定.JPG

孙海峰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宋延兴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李超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杨兴涛校长宣读表彰决定.JPG

杨兴涛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陈雅婷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学生颁奖.JPG

领导为优秀学子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教师代表——吴静静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赵永朝发言.JPG

学生代表——赵永朝同学发言

学生主持——桑添翼.JPG

学生主持——桑添翼同学

 

几天前,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中逆转巴西、苦战荷兰,虽磕磕绊绊,却绝不放弃,血战到底,最终这支年轻的队伍时隔十二年之后逆转夺冠,让国人振奋不已!

  这样的“女排精神”也同样在地球另一侧的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上演着!8月24日下午,在实高开学典礼上,丰收的喜悦也被再次分享给了实高的每一个师生:首届毕业生305位学子,204个一本上线,春夏秋冬,朝露晨曦,大实高见证了他们拼搏的汗水和成功的惊喜。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力量,一脉相传!

也许,你会问,实高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青年教师代表吴静静老师在发言中动情地说道:“大实高是一个足够温暖的地方,在这里,你会如沐春风,享真教育;在这里,你会学有所长,学真文化;在这里,你会乐在其中,展真性情。真实做人,踏实做事,脚踏实地,务实创新,若你心怀阳光,大实高定不负你韶华!”春的萌动,夏的拔节,秋的收获,冬的积淀,若干年之后,实高的学子一定会感激曾经的选择。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学生代表赵永朝在发言中末尾坚信呼吁大家:我们实高学子,必将肩负起自己与家庭的期望,肩负起老师和学校的教诲,脚踏实地,追求卓越,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蓬勃的激情,不负青春!

  “大浪淘沙始于真金璀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典礼渐进尾声,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宋延兴书记寄语所有的实高学子,“高中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光荣和梦想不仅仅来自于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不是我们实高的终极希望,我们所希望的是你们走出实高,才华横溢、青春勃发,具有独立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共同践行实高校训: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做一个‘大写的实高人’!”

无论一个奥运选手还是一个学生的成长,都是一部励志大片,能够教会身边的人如何通过奋斗去激发潜能、挑战极限从而实现梦想,教会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什么是精神的力量、人格的力量。

   新学期,迎接我们的是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睁大求知的眼睛,打开探索的心灵,张开飞翔的翅膀,在科学和知识的领域里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