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实高新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用忠诚铸品格 用服从炼意志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6-08-17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席地而坐,聚精会神地观赏电影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席地而坐,聚精会神地观赏电影

点击查看原图

实高校长孙海峰与新生一同观看

点击查看原图

楼下报告厅也正进行着紧张的军训文艺汇演节目海选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厅也正进行着紧张的军训文艺汇演节目海选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厅也正进行着紧张的军训文艺汇演节目海选

  金秋八月,郑州市实验高中紧张的军训已经过了两天,尽管没有太阳的曝晒、酷暑的炎热,但长时间的军姿与反复枯燥的动作仍劳累着新进校园的新生。为了丰富新生们的课余生活,放松其疲惫的身心,学校特地在军训第二天傍晚组织了电影观赏活动,带领新生“冲出亚马逊”。

  《冲出亚马逊》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拍摄的一部现代军事动作片,电影取材于黄和平和他的队友们的经历,讲述了中国军队两名特种兵在南美洲亚马逊流域的“猎人学校”训练期间,战胜各国强手,为国家和军队争光并消灭了隐藏在丛林中的贩毒集团的故事。该片电影主人公坚持到底,永不退缩,极大地鼓舞了实高的“小军人们”。

  观影结束后,很多新生表示,看完《冲出亚马逊》,便觉得军训的苦不算苦,和真正的军人相比这些都不值得一提。活生生的例子,让新同学感受到军人的伟大,缓解了新生军训身体、精神上的压力,提高了新生对军训的热情,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影片中所体现出的军人遇到困难不气馁不低头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学生,他们会将这种精神发扬到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去。”和学生一同观看的电影的孙海峰校长表示:“我们之所以安排学生观看这部电影,正是因为电影的真实,使得学生们对军人有了重新的认识,对军训也会有新的态度。”

  据笔者了解,在新生观赏电影的同时,学校读书楼一层报告厅也正进行着紧张的军训文艺汇演节目海选,来自高一年级各个班级的参演学生们在舞台上竞相展示自我。艺术形式丰富多彩:学生们用清亮的歌喉歌出自我,歌者如歌,那是属于青春的澄澈青涩;炫酷的舞蹈更是吸睛,加之一段B-BOX,嗨翻全场,台下观众不禁报以掌声;语言类节目逗笑全场,捧哏和逗哏配合默契,语气生动,表情丰富,活灵活现。

  实验高中的军训不只是绿荫场上的训练,还有更多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这些特色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团结合作意识,也使大家在紧张的训练之余能够放松身心,感受到来自集体的力量与温暖,为顺利开启高中学习生活的新篇章打下良好的基础。

  小伙伴们,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精彩纷呈的实高军训文艺汇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