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实高学子get新技能,急救知识记心中
张舒曼 徐瑞丽 时间:2016-05-31
  

图片1.png

赵德邦主任正在进行急救知识讲授

图片2.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片3.png

 

同学们在赵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实操练习

 

 

心肺复苏,骨折搬运,止血包扎,这些对于学生来说似乎遥不可及的事情没想到实验高中的学生们做起来有模有样。据笔者了解,郑州市实验高中近日开展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本次健康知识讲座由郑州市骨科医院急诊科的赵家邦主任主讲。

在会场,赵家邦主任告诉同学们心跳呼吸骤停者的最佳抢救时间为四分钟,超出四分钟就会引起大脑不可逆的死亡,而在这四分钟内最有效地措施就是及时的进行心肺复苏术,同学们意识到当危难发生时,我们仅仅依靠着一双手就可以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赵主任边讲解边做示范,并鼓励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练习,同学们表示,次讲座学到了不少现场救护知识,掌握了多的自救互救技巧,对自己来说受益匪浅,希望可以在关键时刻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以后自己会多关注急救方面的知识,并把自己学习到的知识技能教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

生命诚可贵,技能不可少。当疾病或者意外发生的时候,若能第一时间给以正确的处理,就能减少悲剧的发生。通过本次救护知识讲座,实验高中的师生们不仅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紧急救护的技能,同时也更加懂得了生命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