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校园新闻
实高话剧社联盟郑州师院残疾人艺术团 用经典向青春致敬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6-05-15
  



5月14日,郑州市实验高中话剧社与郑州师院残疾人艺术团同台演出,用经典向青春致敬



郑州市实验高中话剧社团精彩演绎话剧《家》



话剧《家》剧照



话剧《家》剧照



郑州师院残疾人艺术团精彩的舞蹈《妙笔生花》撼人心魄

IMG_0631.jpg

市教育局领导卢欣华、郑州师院领导翟幸福、市实验高中校领导以及两校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IMG_0631.jpg

郑州师院残疾人艺术团表演手语舞《堂堂正正一辈子》

IMG_0631.jpg

郑州师院残疾人艺术团团员表演诙谐幽默的哑剧《你行,我能》



精彩的演出获得同学们掌声阵阵

IMG_0631.jpg

郑州师院残疾人艺术团团员表演的平衡术《一根羽毛》神秘莫测、扣人心弦

IMG_0631.jpg

舞蹈《巴郎仔》热情奔放

IMG_0631.jpg

精彩的演出获得同学们热烈欢呼

    (本网讯 记者 孙宏伟 通讯员 张华)“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借它,你可以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青春,是一种令人称赞的精神,凭借它,你可以开垦一片神奇的土地。……”5月14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该校话剧社的小演员们以及郑州师院残疾人艺术团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主题视听盛宴。郑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翟幸福,郑州师范学院宣传部长惠宝德,郑州市实验高中领导孙海峰、李超、杨兴涛与两校学子共同观看演出。

 

 

  此次演出共有6个节目,分别为话剧《家》、舞蹈《妙手生花》,手语舞《堂堂正正一辈子》,平衡术《一根羽毛》,哑剧《你行我能》,舞蹈《巴郎仔》。当经典遇到青春,当舞蹈向艺术致敬,当高中生遇上大学生,现场精彩不断,掌声连连。

  节目中实高学子的话剧《家》今年3月末曾在郑州市青年宫展演,并获得人民周刊、大(河报、郑州电视台,郑州三台、郑州教育电视台、河南省教育广播电台等各家媒体的争相报道,实高学子的表演能力以及人物刻画能力也在社会上获得了广泛认可;而郑州师范残疾人艺术团的舞蹈《妙手生花》更是曾经在央视《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上令范冰冰落泪,周立波赞叹,蔡国庆也为他们感到骄傲,并一举获得《出彩中国人》的年度冠军。

  舞台延伸,远到看不见的天边;灯光闪烁,那里面主角是我。《家》的情感纠葛,《妙笔生花》的撼人心魄,《一根羽毛》的神秘莫测,《你行,我能》的诙谐幽默,《巴郎仔》的热情奔放。当跃动着青春力量的生命在自己梦想的舞台上热情绽放时,我们不仅要感叹一声,原来青春就是这副模样!

  “《妙手生花》那个舞蹈,当我听到他们含糊不清地说‘我想说’,‘我想唱’,‘我想喊’,‘我想让我的双手开满鲜花’时,真的特别感动,那些演出的哥哥们虽然在听力或语言上有缺憾,但我觉得他们在精神上是富有,而且和我们一样拥有绚丽的梦想和美好的青春,给他们点赞!”随机采访的实高学子激动地告诉笔者。

  感动的不仅有实高的学子还有观看演出的实高老师,“虽然他们最后的发音不够清楚,但却是来自内心深处的呐喊,作为聋哑孩子他们都如此优秀,如此努力,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虽然上天忘记了给予他们声音与语言,但他们却用奋斗赢得了青春的掌声!希望外界更理解他们,关爱他们,让他们的双手开满鲜花。”微信圈里,实高教师都在传递着感动。

  “之前听说实验高中的话剧在青年宫演过,今天实地观看还真是有模有样,学生刻画的人物角色真的非常棒!”台下的大学生看完话剧演出后也成了实高小演员的粉丝了。

  “岁月恍如昨日,歌声如潮,潮起潮落逝去无悔青春;光阴似水流年,心语随风 风起云涌吹走如意年华。”不知不觉间,演出已近尾声,怀抱着对艺术的向往和对青春的礼赞,在第26个世界助残日来临之际,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也衷心的祝福所有的残疾人在追梦的路上温暖相伴,理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