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通知公告
实高男教师为女同胞美化环境,提升职业幸福感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3-09
  

点击查看原图

实高男教师在美化校园环境

点击查看原图

实高男教师在美化校园环境

点击查看原图

实高男教师在美化办公室环境

点击查看原图

美化后的办公室环境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为女教师新建成的瑜伽室

  2015年3月8日,开学第一天正值国际三八妇女节。这一天实验高中的男教师们为全体女同胞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为每间办公室添置了花卉、植被,让原本“死气沉沉”的办公室不再显得呆板与单调。与此同时全体男教师还将校园环境清洁一新,给开学做好了准备工作。

  “男老师的任务是搬花,那我们女老师的任务就是‘养育’这些花卉咯,工作间隙浇浇水、剪剪叶子,在情趣与优雅中,为繁忙的教学工作增添了一份情趣和绿色。”女老师们开玩笑的说着:“谢谢男老师赠送的这份礼物,现在的办公室更有家的感觉了。”

  在积极改善办公环境的同时,新学年实验高中还新建了咖啡吧、瑜伽室等可供教师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组织教师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瑜伽、健身操等练习,可以使教师身心得到调整和放松,精力充沛地投入教学中。这就是我们新建瑜伽室的作用。”该校工会主席王淑华表示:“工会将为教职工购置瑜伽垫、瑜伽砖、拉伸带等专业器具,力求把此项活动落到实处,真正起到愉悦教师身心的作用。”在读书楼新建的咖啡吧里,老师们可以边品位咖啡的浓香,边放松工作紧张的情绪,良好的环境可以提高工作的效率。

  如何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关乎教书育人的事业,也关乎和谐校园的发展。在这个全世界女人共同的节日里,实高男教师主动帮助女教师们美化工作环境,不仅提升了女教工的职业幸福感,还为更好的迎接新学期付出了实际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