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实高快讯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实高快讯 > 通知公告
2014-2015学年上学期高一年级导师工作安排
郑州实验高中 时间:2014-08-26
  
一、确定本班级导师名额
 (高一)班主任将本班任课老师名单公布,以“学生自愿选择为主,班主任个别调整为辅”。若个别导师学生过多,班主任给学生建议进行适当,保持导师指导学生人数均衡。
给予学生两星期时间了解导师,确定导师以及指导学生名单后,在班主任群共享里下载表格填写,开学第三周即9月8日周一中午12:00前传给鲁帅。
二、导师工作要求
A.摸底建档,通过填写表格建立受导学生个人档案。导师要深化与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联系,及时沟通情况,全面了解所指导学生在各方面的表现。
B.定期与受导学生谈心、交流。每周与自己的每一个导生至少沟通交流一次。导师与学生互动的时间、地点、内容、方式都由导师和学生决定。除了每天正常上课的时间外,每天利用课外活动,学生和导师可以进行互动,互动形式可多样:一起读一本书,一起运动一次,互相写书信,贴心小纸条,一起准备一个节目,一起过一个生日……
C.导师要定期与家长进行联系。每月至少和每一个导生的家长互动一次。可多种形式,周三家长开放周,QQ,发校讯通,家访等。
D.撰写《导师工作构思》。自己本学期做导师的一些构思,与想法,不要求字数,真实具有实效性就好。可传到郑州教育博客。
高一年级在确定导师名单一周后,即开学第三周9月12日中午12:00发于鲁帅,到时会提前在群里提醒。
E.记录《导师工作记录册》,两周一上交,星期五中午12:00前交到德育处,星期五下午6:30来领取,逾期不交者,名单会在英才楼和科学楼的电子屏上公布,同时德育处将把导师记录情况予以汇总以及反馈,传至群共享。
1.具体的记录标准:《受导学生沟通情况登记表》每个导生一星期至少沟通一次并记录;《导师与学生深入交流记录表》每星期至少记录一篇;《导师与家长沟通记录表》两星期至少记录一篇;
高二年级在开学第三周的周五上交。
高一年级在开学第四周的周五上交
F. 平时要有意识的收集素材,包括文字、图片、视频。办公室的导师之间互相留取。
三、导师工作考核机制:
1.根据每两周反馈一次《导师工作记录册》记录情况和导师反思情况。
2.每学期分别对学生、家长进行一次调查。
3.每学期一次“导生组”风采展。
高一需上交的材料
1. 导师分配表:班主任在开学第三周即9月8日电子稿传至鲁帅。
     2. 《导师工作构思》:导师们在开学第三周周五9月12日中午12:00前将上交。
     3. 《导师工作记录册》。导师在开学第三周周五上午12:00前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