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德育时空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德育时空 > 通知公告
致2018高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04-23
  

又是一年春来到,带着“今年花胜去年红”的祈愿,怀着“今年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的期待,实高人又一次意气风发的聚集在一起。“今天离高考还有九十的时间,学校筹划了这样一次活动,这是表我决心的战鼓声!这是亮我风采的交响曲!这是圆我梦想的动员令!此时,我们热血沸腾、豪情满怀!此刻,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今天的大会必将吹响我们2018届高考冲刺的强劲号角!”201835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的“奋战90,冲刺迎高考”大会在高三年级长关若飞老师激动人心的解说词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参与助力誓师会的除了高三全体学生,还有实验高中孙海峰校长、李超校长、各处室主任以及高三教师和家长代表。
汗洒今朝全力赴笑看明日无怨悔
“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三年寒窗尽一搏,久经沙场必凯旋。汗洒今朝全力赴,笑看明日无怨悔。从今天起,发誓做一个上进的人,瞄准目标,势必到达,从今天起,发誓做一个执着的人,坚持到底,永不放弃!”高三年级学生代表朱垚安在激情的演讲展示了豪情万丈、挥斥方遒的青春风采,表达了勇于拼搏、敢于胜利的坚强信念,
高三年级教师代表段婷婷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在这仅剩的90天,所有的教师已经准备好用付出、汗水、陪伴与期待和高三学生一起携手同行,争分夺秒,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取得2018年高考的最后胜利!段老师在最后还代表全体高三教师郑重承诺:我们将竭力做到:忠于职守、精诚团结、刻苦钻研,精心备课、真诚以待,热情答问。在老师的铮铮誓言下,高三年级全体学生看到了老师们众志成城坚定的信心。
铭记父母的支持
奋斗前行的道路上总是少不了来自家人的关心和支持,实验高中请来了家长代表王晨子阳同学的父亲做发言,家长说到同学们一定要铭记在身后,还有支持你们的爸爸妈妈,作为你们坚强的后盾,父母会用实际行动去支持你们,做到关心不缺位,帮忙不越位,身体力行陪伴孩子们走过这段不平凡的高三征程。希望在剩下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带着父母的支持与祝福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尽全力造就最棒的自己,紧张而充实地奋战一百天,取得最后的突破,实现人生的梦想!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百日竞渡,一直乘风破浪;十年磨剑,在此崭露锋芒。梦想已张开了翅膀,雄心与智慧将在此刻闪光。漫漫征途,实高学子已经整装待发,起跑线上,他们磨拳擦掌。在之后的班主任寄语和学生宣誓环节将誓师会带入了高潮。胡兆亭老师的“哪怕只是沧海一粟,我的眼里你们是全部”深情的表白温暖了学生的心窝,魏栋老师的“实验一班,以梦为马,全上一本,不负韶华”让学生内心澎湃,郭鹏老师更是用“相信自己,只要努力,高考定会胜利”豪迈的歌声点燃了全场学生的斗志。其他班主任也分别心态、方法等方面给予学生以指点!
“百日不到,青春已来。愿行者常至,苦为者常成。我,以梦为引;愿,笑傲群雄!”“百日竞渡,披荆斩棘;拒绝佛系,只争朝夕”“实一学子,冲刺高考,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充满自信,斗志昂扬”“三年寒窗尽一搏,久经沙场必凯旋!实验三班,一八高考,志在必得!”“十载寒窗,百日苦练,我辈折桂蟾宫郎;一腔热血,万丈豪情,科一定能创辉煌!”……各个班级此起彼伏的誓言响彻整个报告厅,“2018,实高必胜!2018,实高必胜!”所有的学生向自己也向全体师生表达了砥砺前行的决心。
在这光荣而自豪的日子里,实验高中领导对学子们给予了无限的期望!李校长从自己高考的经历谈起,语重心长得给同学们提了几条建议,在最后的关键时期,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专心,有“经得起吹打”的决心,“相信老师,跟着老师脚步走”的信心以及对最后关键时期对自己身体的关心,同时又对学子们寄予厚望,指出了奋斗的目标。同时也要求高三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拼搏奋斗,勇创佳绩。
没有经过拼搏诠释的青春只会是苍白的,没有经过奋斗考验的青春注定是遗憾的。90天,是冲刺的90天,是造就人生辉煌的90天!实验高中学子们定会让梦想发光,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