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党建工作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市实高“师德讲堂”开讲啦!讲述身边的师德故事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3-16
  

 师德师风讲座现场 (2).jpg

师德师风讲堂现场

 

王震老师讲述师德师风故事.JPG

王震老师讲述师德师风故事

 

李超校长主持会议.JPG

副校长李超主持会议

人生,因梦想而激扬;教师,因奉献而伟大。当梦想化作育人的种子,又会开出怎样的花朵?3月12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的“讲述师德故事”教师讲堂第一期开讲了。来自该校高一年级历史教师王震在学校报告厅为大家带了一场感动满满的讲座。

讲座中,高一年级王震老师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他在实高经历的故事。他说:“在实高,每一位老师身上都闪烁着爱岗敬业的光芒,老师们用自己爱与责任为学生铺路搭桥,成就学校的一步步发展。每位老师都在自己岗位上坚守,为学生、为实高,为教育、默默奉献,孜孜前行!作为这个优秀集体中的一员,老师们一件件爱岗敬业的事迹,令我耳濡目染,也使我们每个人在不知不觉中深受影响。”

对于教育,王震老师认为“教育的初心是关爱学生,教育的初心是恪尽职守,教育的初心是日常一点一滴的付出与坚持”。王震老师从“务实勤勉,甘做老黄牛”“尊重岗位,热情不减”“珍视荣誉,淡泊名利”“关爱学生,亦柔亦刚”等六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师德观。他认为“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无论再累,自己一旦到了课堂上,总是控制不住,激情飞扬,总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在课堂上,总是想呈现最好的自己!面对学生绝不能辜负教育者的使命,在岗位上就要努力做到最好!”

王震老师用最朴实的语言传达出对学子的“严管厚爱”,用实际行动交流着赤诚的心灵。已经毕业的学生给他发信息,说道“感谢你的陪伴和监督,真的很幸运,亦柔亦刚带给我们爱与温暖”。王震说,作为教师能得到学生的认可和欢迎,是最大的职业幸福,也是最大的师德体现。他号召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始终坚守讲台,不断探索和创新,创造自己的幸福,成就学生的发展!一起加油!

据了解,本次“教师师德讲堂”活动以“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是继学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后的又一“以德育德”举措。首期“实高师德讲堂”的成功开讲,令全体教职工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师德师风教育洗礼,引领教师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