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党建工作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推进群众路线教育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4-11-12
  

“‘两会’是什么?”“今年的‘两会’又讨论了什么问题?”“‘两会’和我们中学生有什么关系?”曾经,你心中是否也存在过这样的疑惑?其实,“两会”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与学习中,最近一段时间 ,“两会”成为了实高师生的热议话题,校园里处处可以看到他们热烈讨论的身影。

    该校青年教师袁洁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同时提出了2014年的主要任务,提到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体现了广大群众的心声。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习近平主席在参加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时强调,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鼓励人才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
    为了使同学们了解“两会”的最新议题,提高同学们关注时政热点的意识,共同学习“两会”的精神,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该校实验二班专门主持召开了“‘两会’知识知多少?”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同学们积极聆听、踊跃发言、认真讨论。郭雪阳同学说:“从两会开始后,每晚的新闻联播我都认真地去看,还记下了一些时政热点。从两会报告中,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当代我国的基本国情。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描绘的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更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中生,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进而立足基本国情,立足自身现实,更好地规划自身发展。” 
    在采访中,科学一班的许子飞同学告诉笔者:“通过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我充分了解了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加深理解了2014年两会十大民生热点。总理提出治理餐桌污染,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利用自己的所学,发现自己身边的问题,开展了小吃摊食品研究项目,在调查与访问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动手的快乐,感受到了研究的乐趣,同时真正地意识到‘两会’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
    “在‘两会’期间,我校高度重视‘两会’精神宣传与教育活动,积极筹备策划,通过展板、班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两会’精神,使两会精神深入人心,坚定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心。”该校党支部书记宋延兴如是说。
    据笔者了解,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更好地推进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该校党支部近日还将举办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民主生活会。会上将就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的主要内容、新特点、新变化,向全体党员进行讨论,就当前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精神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