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党建工作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实高教师多形式学习焦裕禄精神 全方位践行教育实践活动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4-11-12
  

点击查看原图

市实验高中党员一行参观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有感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合影

    “历史的天空中,总有一些人物,如恒星般绽放着无尽的光芒,催人自醒,给人力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我们不由会想到一个名字——焦裕禄。”3月31日,为多形式学习式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市实验高中全体党员在该校领导带领下走进市档案馆,参观《焦裕禄同志事迹展览》,亲身感受焦裕禄精神。

    据悉,此次《焦裕禄同志事迹展览》分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实事求是,调查研究;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辉”六个板块进行展出,档案内容丰富,生动地揭示了焦裕禄精神。

    该校教师鲁帅参观后感触颇深:“参观学习《焦裕禄同志事迹展览》,看到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我的内心又一次受到鼓舞与教育。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不惧风险、廉洁奉公,敬业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学习。联系到自己,作为一个党员以及一名人民教师,更应该学习和践行焦裕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 

    教师闫蕊则说:“参观中看到的‘六问’使我深受感触,‘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始终做到一心为民。是否像焦裕禄那样,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始终做到真抓实做。是否像焦裕禄那样,知难而进,始终做到敢于担当。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始终做到科学求真。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厉行节约,始终做到艰苦奋斗。是否像焦裕禄那样,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廉洁奉公。’我要将这 ‘六问’植根于心中,时刻反省自己是否做到,有哪些不足,及时纠正,努力奋发,做焦裕禄式党员。”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犹如一座丰碑巍巍矗立,不仅生动地诠释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为广大党员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思想和行动中,树立了一面鲜活的镜鉴。

    该校校长郅广武表示:“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要内容,立足自身实际,以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学习宣传活动,全方位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保持与广大师生、干部群众的密切联系,为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教育教学发展夯实基础,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