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党建工作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简报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期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4-11-12
  

郑州实验高级中学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2期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 月 20 日

 

春风化雨润心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走进实高学堂 

温馨的主题班会、国旗下的铮铮誓言、辩论赛上的激昂陈词、宣传栏上的小故事,在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阳光雨露般滋润着师生的心田。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最美实高人》。刚才大家听到了吗?是雄壮的国歌在布满朝霞的天际回响。刚才大家看到了吗?是夺目的国旗在清晨的第一缕清风中飘扬……”国旗下,实验高中的一名学子正对着全校师生演讲,这是该校每周一次的例行活动。

    自开学以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黑板报比赛、辩论赛、主题班会和专题讲座等各类活动在实高校园内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这些活动让师生们充分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涵义,激励着学生们努力成为具有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的高中生。

    在创新二班的主题班会上,正在举行着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讨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从一时一事、一言一行做起,每一个人都应当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树立伟大的梦想并为自己的理想而艰苦奋斗是每一个高中生义不容辞的义务,也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不可或缺的理念。

  针对活动,德育处主任陶庆新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要层层深入的进行,并要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在开始我们先从让全体师生知晓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着手,再一步步的深入,让大家做到理解,最后做到在学习生活和社会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据笔者了解,该校还将通过学校道德讲堂的载体,让学生针对一些当下的社会现象展开热烈的讨论。陶主任表示:中学阶段是学生三观养成的关键时期,学校通过道德讲堂将社会上的热点问题拿来让师生共同探讨,在形式上学生易于接受,内容上学生更能主动汲取向上、向善的养分。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生命线。该校书记宋延兴表示:学校通过一些活动的载体,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把德育教育,核心价值观的教育,通过不同的形式,潜移默化的在学生的心灵当中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真正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了师生的普遍自觉,为辅助学习,深刻领会和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报:郑州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