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党建工作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安排
市实高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9-15
  

 3535645.jpg

学校党委下发会议要求 

3535647.png

支部书记张华钧主持组织生活会

3535652.jpg

张志超老师发言  

3535650.jpg

参会党员认真听会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组织召开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郑教党78号)文件要求,2021年9月12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中第一党支部,在钉钉群线上召开了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共有33名党员,实际参会4人,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华钧主持。

  “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希望你们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在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拉开帷幕的,由支部书记张华钧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发表感言并开展了自我批评。

  据悉,本次会议召开前,该支部严格文件要求,并制定支部召开会议的方案,方案包括会议时间地点、议题、学习内容、流程和要求。

  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都对照查摆、积极剖析、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析比较透彻。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大家态度诚恳,直言不讳,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有问题谈问题、有建议讲建议,充分体现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正如党员教师赵阳所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国家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是适应社会发展趋势,我自己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百年征程的艰难,作为英语学科老师,在教学中尽可能地单元教学主题与中国的实际结合起来,向学生渗透更多的党史知识,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正确价值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党委和我们支部都组织各种学习的专题学习,从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到去红旗渠实地参观,都深刻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前的前瞻性;结合自己的工作,都是处理完成已布置的任务,而没有主动去思考、规划一些工作,工作创新性和规划性不足,需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郑州市教育局优秀党员张志超如是剖析自己。

     来自生物组的王现梅老师感慨道:“通过系统党史知识学习,很震撼我们百年大党取得辉煌成就,感受到作为华夏儿女的民族自豪感,体会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勇挑重担,同时反思自己对于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理解还不够深入,不能紧紧跟着国家政策走。我打算以学习强国平台为媒介,深入学习国家政策,了解国家政策动态,紧跟时代潮流。”

  最后,张华钧书记总结本次会议,他强调,我们支部接下来有两个发力点,一是加强系统的党史学习,将党史学习做到实处;二是根据支部内部党员教师学科特殊性(历史老师比较多),可以结合学科教学,将党史学习融入学科教学,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