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党建工作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安排
“红船精神”知多少?市实验高中微党课上有答案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4-17
  

 

《红船精神》微党课

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泽洲为党员们上党课

党员们认真听讲

“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校党员教师党史学习效果,4月13日-15日,郑州市实验高中党史专题微党课又开讲。走进该校第四支部微党课的课堂,支部书记张泽洲正在绘声绘色的讲述“红船精神”。

张泽州从“红船精神”的由来、性质、精神内涵及当代价值四个方面对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说:“‘红船精神’是一种开拓精神,精神的实质是敢为人先,激励后来人要具有开拓进取、积极向上的本质。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校开展的系列学习党史活动,不但能增强我们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给党员一种警示,告诉每一个党员自己的身份所在和责任所在。用红船的精神激励我们继续奋进。”

课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备受鼓励和感染。张金强老师感慨地说:“我们必须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把共产党人开拓创新的精神发扬传承下去,时刻以先辈们敢为人先、拼搏奋进的精神为向导,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会积极投身自己负责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用自己一腔热情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宋延兴曾表示:“我们开展学习党史系列活动就是要党员们铭记经典红色故事,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各支部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