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党建工作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安排
树师德 正师风 市实验高中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2-03
  

 陈建兴书记在做师德师风专题讲座.jpg

陈建兴书记在做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老师们专心听取讲座.jpg

老师们专心听取讲座

 

1月中旬拉开了师德师风集中专项整治活动的序幕.jpg

1月中旬拉开了师德师风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序幕


 

       为了有效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市教育局的安排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2月3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召开寒假前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

       会上,该校纪委书记陈建兴就“为什么要开展这项活动、开展这项活动要达到的目标”,以及“师德是什么、怎样提高自身师德品行”为主题展开讲座。他教育和引导全体教职工恪守师德规范,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转变作风、优化行风。会上,陈建兴表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为核心,以解决当前教师队伍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陈建兴书记对全体实高教师提出要求,“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来鞭策激励自己,不要忘了自己是实验高中的老师,要注意个人形象,要维护学校荣誉,要心系集体利益。”

       据笔者了解,会后学校将为每位教师建立一份师德师风档案,并纳入教师个人档案管理。“师德档案中将包含个人师德学习材料、师德自查报告、整改方案、师德论文、师德教育总结等,可以真实反映教师的师德表现。”陈建兴书记表示:“学校还将利用校园‘道德讲堂’、网络媒体、电子屏等平台,挖掘身边具有典型教师职业道德模范的故事和人物,在学校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展示教师职业道德典型的光辉形象,形成典型示范作用。”

       据悉,该校自1月中旬就拉开了师德师风集中专项整治活动的序幕。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启动。在动员部署会上,陈建兴书记就已详细传达了市教育局关于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制定的师德师风集中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刚性要求等作了安排部署。并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党支部委员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

       校长孙海峰表示,学校把师德师风教育作为常态工作来抓,不只是为了响应教育局的文件要求,更是要把师德师风工作落实到实处,教育和引导全体教职工恪守师德规范,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转变作风、优化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