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党建工作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安排
市实高先锋一支“弘扬文明新风 党员我先行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9-30
  

 微信图片_20200930141710.jpg

           参加党员活动日老师们的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930141716.jpg
        党员老师们正在拾捡烟头
 
微信图片_20200930141738.jpg
             韩晗老师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930141742.jpg
     杨萌老师正在捡拾地面的烟头
 
微信图片_20200930141749.jpg
      “劳动成果”大比拼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在文明复检工作的先锋引领作用,9月28日下午,郑州市实验高中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华钧带领下开展了“弘扬文明新风  党员我先行 ”主题党日活动。
据笔者了解,本次活动主要是捡拾该校东门口、南门口外绿化带内外的烟头。活动前,该支部书记张华钧简单介绍这样活动的要求和宗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认真捡拾烟头、垃圾,同时对周边环境的杂草。杂物等进行了清理,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劳动成果颇丰。
在捡拾烟头中,来自英语教研组长兰舰告诉笔者:“参加这样的党日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随手丢烟头、垃圾极大地增加责任区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因此,自己以后凡事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至于为什么要组织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书记张华钧这样说道:“校园门外是学校的窗口,它的整洁干净程度直接关系外人对学校的直观印象。由于学校靠近地铁口人流量大,卫生维护起来十分困难。而且很多不自觉的人把烟头丢弃在草坪内,这些都是卫生死角,本次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彻底扫清死角,创最美实高印象。”
     本次党日活动,第一支部党员们用实际行动支持践行文明创建工作,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和引导了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到美化环境,清洁校园等活动中来,为我校的文明复检工作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