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以美育人 以艺育才 ——市实验高中大河管乐团参加庆祝建党百年全国校园管乐团队网络(央视频)展播荣获佳绩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9-15
  

 管乐团在此次展播中荣获佳绩奖牌.jpg

大河管乐团在此次展播中荣获佳绩奖牌

大河管乐团获得最佳演奏奖证书.jpg

大河管乐团获得最佳演奏奖证书

管乐团参加展播视频截图.jpg

管乐团参加展播视频截图

管乐团演奏歌唱祖国.jpg

管乐团演奏歌唱祖国 

2021年夏季音乐会.jpg

2021年管乐团夏季音乐会合照

 

展播前刻苦排练的学子.jpg

展播前刻苦排练中的学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郑州市实验高中大河管乐团受邀参与“我们都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庆祝建党百年全国校园管乐团队网络展演活动,演出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2021年5月-7月线上展播期间,大河管乐团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娴熟的演奏技巧,细腻的情感表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再一次打动了观众和评委,9月12日,学校喜获网络展演“最佳演奏奖”称号。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大河”管乐团成立于2016年,乐团成员由热爱音乐、有一定西洋乐器基础的学生组成。自乐团成立以来,管乐团以探索追求音乐的高度和生命生长的温度并行,让学生学有所长、学有所用,连续四年在校内成功举办各类主题专场音乐会,先后在校运动会,市艺术中心、市青少年宫等进行展演,旨在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同时面向社会做高雅艺术普及,得到了校内外一致好评。该乐团荣获河南第二届管乐节比赛获得高中行进组一等奖、郑州市美育系列活动器乐合奏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央视频作为一家具有广泛宣传力和影响力的中央媒体,我校管乐团能够受邀河南省管乐学会参加本次展播十分难得。“指导老师杨雨霏表示:“我们每一位成员都很珍视此次展播机会,队员们都是准高二、高三的学生,虽然学习压力大、时间紧,但队员们没有半点怨言,积极训练、攻坚克难,合理安排学习,真正做到了学习、排练两不误。”

    “实高尊重学生个性,帮助学生找准优势,管乐团不仅能为喜欢音乐、喜爱艺术的同学提供一个舞台、打开一扇窗,而且通过他们能带动和影响全校师生提升文化理解、审美感知,培养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审美格调。”该校校长孙海峰表示:“市实高十分重视以美辅德、以美益智、以美促体、以美怡情,不断探索美育途径和模式,加强学科融合,整合美育资源,形成了充满活力、多方协作的学校美育新格局。”

      学校每年定期开展校园艺术节、专题音乐会、中秋诗会等学科融合美育活动,群策群立研发了各具特色的学科延伸美育课程,如《唐诗宋词鉴赏》、《国粹京剧欣赏》、《石头记-篆刻的艺术》、《落叶上的大千世界-叶雕艺术》、《剪纸艺术》等二十多门校本美育课程,推进了课程教学、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的融合,丰富并开阔了高中学子的审美体验和人文视野。

       该校校长孙海峰表示:如今,大河管管乐团已经成为了实高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道靓丽风景和学校美育发展的新名片,相信今天的艺术经历将成为明日实高学子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