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垃圾分类如何做?市实验高中校本课上来解答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4-16
  

 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活动.jpg

垃圾分类活动吸引路人积极参与

 

第一个参与活动的阿姨.jpg

阿姨正在回答垃圾分类问题

 

收获的快乐.jpg

参与者展示自己获得的礼物

 

我也来试试.jpg

地铁站工作人员也参与到活动中来

 

正在答题的小姐姐.jpg

市民正在积极答题

“平常喝茶的茶叶渣应该扔进哪个垃圾桶内?”“厨余垃圾。”

“废手机充电电池属于什么垃圾?”“有害垃圾。”

“恭喜您,问题全答对,这是我们送您的小礼物,感谢您的参与。”

2021年4月13日,正是郑州市实验高中的校本课程时间,由李会杰和魏信信老师开设的《美景在线——垃圾分类,实高践行》的课程不同往常,把课堂从教室转移到了校外。同学们身穿志愿服,来到了地铁2号线黄河迎宾馆站B出口,开始了垃圾分类实践课程。

课程中,同学们一边向过往路人发放宣传页,一边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在与络绎不绝的参与者互动中,同学们的志愿热情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在知识竞答桌前,一位阿姨主动要求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在竞答桌前驻足,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参与到活动中来。其中一个参与者连续答对了三题后仍觉意犹未尽,又要求张博同学给他出题,最后在给他发放小礼物时她却连连摆手说:“你们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只是想参与一下,至于礼物我就不要了。”

垃圾分类,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从而有力的保障人们的健康。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也来参与其中,并表示想邀请志愿者到地铁站内去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同学们却意犹未尽。“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又是垃圾的受害者,我希望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让每个人都变成垃圾公害的治理者,通过垃圾分类来战胜垃圾公害。”创新一班的余镇宇说道。

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是终将有一天可以使用的宝贵资源,而且垃圾资源化的潜力在随着生活水平和经济的发展不断增长。据了解,《美景在线——垃圾分类,实高践行》校本课程主在培养学生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从我做起,爱护环境。该课程的负责老师李会杰表示,“学习要联系实际,今后将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践行垃圾分类,养成文明习惯,尽一己之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