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郑州市实验高中首届“爱尔兰文化节”精彩纷呈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12-04
  

 图片1

郑州实验高级中学首届“爱尔兰文化节”来了

图片2

为期三天的“爱尔兰文化节”活动安排表

图片3

“爱尔兰文学日”书桌一角

图片4

“爱尔兰曲棍球和盖尔足球”

图片5

爱尔兰纪念品和可爱的爱尔兰小精灵—— Leprechaun

图片6

爱尔兰服装和“珠宝展”

图片7

爱尔兰籍教师Richard 吟诵爱尔兰诗歌《当你老了》

图片8

学生们积极参与“爱尔兰文学日”吟诵经典活动。

图片9

Richard对学生们的朗诵做简短点评

图片11

大河乐团学生用长笛演奏爱尔兰传统曲目

图片12

爱尔兰文化节志愿者和大河乐团学生以及指导老师留影

图片13

爱尔兰趣味曲棍球团体比赛——曲棍球绕杆

图片14

爱尔兰趣味曲棍球团体比赛——迎面接力

图片15

郑州市实验高中杨兴涛副校长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发纪念奖牌

图片16

获奖班级代表和校领导合影留念

图片17

校领导与外教就此次活动交流

“提到爱尔兰,你会想起《当你老了》还是《等待戈多》?会哼唱起西城男孩(Westlife)还是U2?会浮现出《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还是《大河之舞》?”11月28日至30日,首届“爱尔兰文化节”在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举行。

据悉,这次文化节由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教务处协助该校爱尔兰籍教师Richard共同策划,共分为三个主题,分别是“爱尔兰文学日”“音乐日”和“体育日”。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leep....”跟随Richard吟诵爱尔兰诗人叶芝的经典诗作《当你老了》之后,29日又迎来了“爱尔兰文化节——音乐日”的活动,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大河乐团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莫赫悬崖》《布莱恩·博茹进行曲》《告别艾琳》,一首首传统的爱尔兰民乐在学生们悠长的笛子声中,仿佛在诉说着这个拥有几千年文明的凯尔特民族几经兴衰与动荡,最终从顽强走向共和的壮丽诗篇。

30日下午,下课铃声一响,全体高二年级学生就飞奔到操场,因为在那里将举行激动人心的“爱尔兰文化节——体育日”的活动,即爱尔兰趣味曲棍球比赛。比赛分为两个团体项目和两个个人项目。学生们踊跃参加,在趣味比赛中不仅体验了素有爱尔兰国球之称的“曲棍球”的独特魅力,也增强了班级的团队合作能力。在团队项目结束后,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杨兴涛副校长和李超副校长以及Mr.Richard分别为团体项目获奖的班级代表颁发了纪念奖牌。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杨兴涛副校长对此次“爱尔兰文化节”作出了很高的了评价,他说到,“在高中阶段使学生接触到异国文化,对帮助学生拓展国际视野,提高他们对中外文化异同的敏感性和鉴别能力,发展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样的活动不仅要今年办,以后也要继续好好的办下去”。

最后,Richard也向在场的各位校领导,主办人员以及参与此次文化节活动的师生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激动地说到:“It was a pleasure to showcase the culture of Ireland- a small country with a big heart. We hope to have sparked interest, and to have planted a seed in the hearts of our students, So they may go on to explore different cultures, seek new knowledge and broaden their minds。(很高兴能向全校师生展示爱尔兰的精神文化—国家虽小,但拥有宽阔的胸怀。希望借此机会激发学生们的兴趣,并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种子,使得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去探索不同的文化,寻求新的知识并拓宽他们的视野)”

教务处林霖老师在主持策划并参与了三天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到“连续三天的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对这枚散落在大西洋东海岸的‘绿宝石’——爱尔兰共和国有了感官的了解,也通过每天不同的主题活动感受到那里不仅有淳朴的人民,有热情的派对,也有诗有酒有文章。”希望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身心的放松,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后面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