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做蛋糕、学军事,探寻生涯密码 实高学子校外拓展收获多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8-12-03
  

 01穿越障碍

穿越障碍

02体验军事射击

体验军事射击

03扎筏泅渡

扎筏泅渡

04匠人匠心手绘者

匠人匠心手绘者

05制作蛋糕

制作蛋糕

06攀爬团队墙

攀爬团队墙

07收获的喜悦

收获的喜悦

09生涯规划:探寻生涯密码

生涯规划:探寻生涯密码

11大学专业知多少

大学专业知多少

12生涯起航

生涯起航

  初冬乍寒的十一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组织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奔赴郑州市中小学生晨明校外实践基地,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高中学生素质拓展训练。
 

  本次活动本着“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融炼团队”的培训宗旨,旨在帮助学生提高整体素质,增强学生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生活,磨练意志和品质。本次实践活动内容包括:农事探秘、勇者战场、生涯规划、野外生存、民俗文化等。
 

  野外拉练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骨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全部完成了任务,经受住了对自己意志品质的考验;农事探秘,让学生了解到农业知识,开阔了视野,体会到了农民的辛劳;团队协作训练,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团结的力量,增进了集体凝聚力;勇者战场,让学生们磨练了意志,增强了自信心,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最令同学们期待的是充满实高特色的生涯课程,该课程通过多维度的立体分析,使学生更加理性、清晰的认识自己,也更加透彻的了解了自己感兴趣的、适合的行业,每个人对于自己生涯的规划有了清晰的认知,今后的学习也更有方向和力量了!
 

  五天的拓展训练,学生们热情高涨,训练认真积极,收获了课堂上没有的知识,感受到了过去没有的体验。这次拓展训练,提高大家的自信心、责任心,培养了奉献精神、团队精神等诸多品质,激发了自身潜能。
2018级英才二班的李嫣然同学对记者激动地说:“同学们都挑战了自己,锻炼了胆识,积蓄了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今后学习生活中将会遇到的一切艰难险阻。”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德育处副主任金新胜说:“郑州实验高中特别注重对学生感恩心、创造力的培养。通过这五天少而精的生活,同学们真实地感受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力量以及勇于承担责任的光荣与美好,更将对父母、老师、朋友的感恩之心埋在内心深处,伴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