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听相声,学考古 郑州96中学子也迷实高校本课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6-12-06
  

点击查看原图

共青团青少年筑梦行动校园公益体验行--实高站

点击查看原图

学子集中在实高团学阵地

点击查看原图

实高党委书记宋延兴向大家致欢迎词

点击查看原图

实高团委书记张华给学子们介绍实高概况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96中学子观看实高宣传片

点击查看原图

程通老师带领学子参观图书楼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航模社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心理咨询室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观摩《韩风袭人》校本课

点击查看原图

《唱歌学英语》的欢乐气氛感染着每个学子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观摩校本课《相声艺术》

点击查看原图

勇敢展示的96中学子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观摩校本课《古墓丽影》之“寻龙诀”

点击查看原图

康石磊老师指导大家使用“洛阳铲”

  “卖药糖啊,谁来买我的药糖,买的买,捎的捎,卖药糖的又来了……”在一阵阵别样的童声叫卖中,掌声响彻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相声艺术》校本课。

  2016年11月29日下午,在团市委、市学联的组织下,郑州东区96中学子到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参观体验。据郑州市共青团市委学校部部长王军强介绍,此次参观体验依托于“郑州市共青团青少年筑梦行”活动,能来体验的的学子均为各校学兼优的标兵,团市委希望这些孩子通过到市属名校参观体验,激发内心更强烈的学习动机。

  漫步高中校园,这群稚气未脱的孩子对什么都充满好奇,茶室、咖啡吧、藏石阁、阅览室、机器人、航模,数字化创新实验室,这里摸摸,那里看看。“校园真大,操场上还有足球、篮球,图书馆还有那么多书,真是高大上。”孩子们用能想到的最朴素的词汇表达了对这所新兴学校的赞美。

  在程通老师的带领下,郑州96中学子对实高的“自然景观”有了一定认知,接下来就是“人文景观”展示了。恰逢周二,近50名学子,分成四队,分别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相声艺术》、《古墓丽影》、《韩风袭人》、《唱歌学英语》校本课,和高中的哥哥姐姐们一起感受实高的文化的多元与精彩。

  董晶淼老师的幽默、康石磊老师的博学,霍岩老师润物细无声的教授,还有杨萌老师的耐心教导,都给这群青涩的初中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活波课堂的感染下,他们也积极地练起了“报菜名”、耍起了“洛阳铲”,明白了“韩流文化”,唱起了“英文歌”。

  “跟文化课真不一样,有意思”,“上课的老师真有趣,还很漂亮”,“还没听够,就下课了”,“我要努力,考上这里”……时间飞快,下课铃响之后,孩子们不舍地离开教室,准备返程。“学校真美丽,希望两年之后我也是这里的一员”,谈及对这次体验活动的感受,孩子们纷纷如是表达。

  “现在的孩子真是不得了,一点不露怯,请他们起来说一段单口相声《卖药糖》,也不忸怩,张口就来,说的还真不赖。”董晶淼老师回忆97中学子的课堂表现,不禁竖起大拇指。

  据悉,“校本课堂”是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三大特色(导师制、小班化、校本课程)之一,每周二、周四下午,高一高二的学生分别走班上课,届时有近百门由实高教师自主设计研发的校本课程百花齐放,完全满足了学校多样的兴趣爱好,为学子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