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美国校长访华团走进市实验高中 为啥最羡慕他们的校本课程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6-11-16
  

11月15日,美国校长代表团一行到郑州市实验高中参观交流。



美国校长团与实验高中校长、师生座谈。

 

孙海峰校长向代表团介绍学校情况并与来访嘉宾互动交流。



美国校长们认真听讲。



精彩之处,报以掌声。

点击查看原图

对实高特色的认真记录

点击查看原图

美方校长就有关实高特色提问。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用英语流利解释“导师制”。

点击查看原图

互动精彩瞬间。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向代表团解释实高丰富的社团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实验高中校本课程中国书法,美国校长们也一试身手。



体验茶艺课程。



实验高中的学生们一对一结对为来宾们服务。



来宾们认真聆听航模社学生讲解飞行原理



现场学击剑

点击查看原图

志愿者指导“客人”画国画

点击查看原图

陈朝勇老师赠予代表团校长国画做纪念

点击查看原图

航模社学子向代表团讲解飞行原理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学击剑

点击查看原图

代表团深入学生教室,观摩常态课堂

点击查看原图

观看学生话剧表演

点击查看原图

学子们将亲自绘制的精美扇面赠予代表团

点击查看原图

传播中华文化,实高赠予代表团国画《梦寻仰韶》

点击查看原图

代表团与话剧演员、志愿者合影

  2016年11月15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迎来了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的来宾,短短的半天时间,实高之行最让“老美”们嫉妒的是咱们学生的英语水平,最羡慕的是我们的校本课程。

  冬日的阳光,热情而不刺眼,正如此刻实验高中暖意融融的接待环境。实高校长孙海峰说:欢迎大家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到中国,来到中国地图上的某一点,来到我们实高,希望今天下午的参观考察给你们带来美好的视听享受,也希望未来我们有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在校长对学校做了简要的介绍之后,实高的志愿者们马上掌握了麦克风,“脱口秀”立即开场,“tutorial system(导师制)”,“small-sized class(小班化)”,“school-based curriculum(校本课)”,当他们用流利的英语具体介绍实高的特色时,掌声从未间断。

  “I just like the feeling . I am the president or an important leader of some country and i am able to decide something. It’s amazing. Meanwhile, through MUN I become more confident and make great progress in English(我就是喜欢这种感觉。我是某个国家的总统或者重要领导人,我能够决定左右一些事情。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同时,通过模联我变得更加自信,英语成绩也有了很大进步)…… ”2016级英才三班丁心怡对于模联社的流利介绍让很多美方校长都误以为她是在国外待过很多年华裔。

  据悉,此次美国校长的实高之行,主要包括参观校园文化、观摩校本课、欣赏话剧表演等内容。11月15日下午正值实高校本课时间,美国校长团一行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该校的部分校本课。当习惯了西方课程的美国校长看到实高学子精心端坐写字作画,安心宁神认真烹茶时,都纷纷为实高“中国风的传承”竖起了大拇指,“great”、“wonderful”、“amazing”、“unbelievable”的赞叹不绝于耳,甚至还有些校长当场“拜师学艺”,“提笔挥毫”,“听乐品茗”。

  “我们学校的老师大多是211、985重点院校的研究生和免费师范生,学校的校本课程都是由他们自主研发设计,我们都超级喜欢周二的走班上课时间,觉得很自由,很多元。”学生志愿者一边引导美国校长观摩校本课程,一边用英语向代表团流利地介绍。

  校本课程之后,美国校长代表团又深入运动场、击剑室,体育馆,与足球社、航模社、击剑社、武术协会的学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观摩了他们精彩的社团活动。“实高的教学方式还有学生的校园生活让我们真的感觉眼前一亮,如今的教育已不同过往,全球化教育一定会成为趋势,我们希望有机会与这样优秀的学校合作,实现未来教育的共赢发展。”

  “What about our school?”

  “Amazing and beautiful”

  “What about our students?”

  “Fantastic and smart”

  茶歇时间,来自异域的校长们由衷地表达了对今天下午“实高之行”的赞美。“There are no obstacles in communication between us. Your students'  oral English is pretty good. Thank you for hosting us. You are so considerate. It a beautiful afternoon(我们之间交流没有语言障碍,学生们的口语都很好。谢谢你们招待我们,你们真体贴。这是一个美好的下午)。 ”

  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显得短暂,当代表团观看完学生话剧表演后就已到了归程时间,实高校本课《水墨中国画》的学子们将自己精心绘制的扇面赠予了来自大洋彼岸的友人,希望他们不仅留住在实高的美好体验,也将象征中国元素的国画作品带走,以此共筑中西友谊,实现我们民族文化更为深远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