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实高再迎新客人,校本课程获美誉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15-04-28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团观看实验高中宣传视频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团参观学校图书馆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团参观实验高中体育馆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团观看机器人演示

点击查看原图

郅广武校长向考察团介绍校园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考察团成员集体合影

  由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全国校本课程建设实验项目办公室主办、河南省基础教育研究室承办的2015第二届全国基础教育质量论坛于4月25、26日在郑州市举行。作为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4月27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迎来了参加此次论坛的部分教育专家、各地教育局长、校长和教科研工作者组成的考察团。

  考察团在实验高中郅广武校长的带领下,先后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参观了学校图书馆、体育馆、数字化实验室、机器人教室等场馆。实高优美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让考察团成员赞不绝口。

  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实验高中的校本课程展览吸引了各位教育专家、校长的目光,引得他们纷纷驻足观看、拍照,来自山东德州的一位校长赞叹道:“真没想到如此年轻的学校,却能扎扎实实开设出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我真实不虚此行!”全国教学科学规划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校本科研总课题组组长、吉林省教科所所长张延华研究员在考察后说道:“实验高中的校本课程让我大开眼界,我对这所学校有美好的期望!”

  据悉,郑州市实验高中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校本科研引领和促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研究》下子课题《校本课程目标及其实现途径的探索研究》的承担学校。

  实验高中借助承担此次子课题的契机,对学校教师进行了更深入的校本课程培训,鼓励教师积极开发多种多样的校本课程。同时,校本课程在实验高中的具体实践也有效的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校本课程对引领和促进实验高中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影响也日趋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