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歌舞青春——戏剧表演与舞台表现
郑州实验高中 时间:2014-03-28
         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说:“ 一个孩子如果没有机会从小学习表演,将来很难成为有魅力的社会角色,让儿童参加戏剧表演,不是要培养文艺爱好者,而是要赋予孩子们一种社会技能 .

本课程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通过舞台剧的形式,锻炼学生的表现力与自信心,旨在提高学生的团体交流与沟通能力。

课程的实施,可以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求,本课程着眼于发展学生的兴趣需要和特长,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学生在平时的排练和交流中锻炼了胆量,培养了团队意识和交流能力,享受到成功和快乐,从而实行自己的个性发展,也是顺应了当今社会对于全方面人才的需求。课程的实施,可以进一步丰富完善学校的课程体系。

表演课到底能给学生带来什么:

 一、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

 ——表演基础训练及游戏将提升孩子的想象力、表现力、理解力、注意力、观察力、感受力、记忆力、创作力等能力。

 ——剧本排练中将提升孩子的语言能力、形体、艺术素养、思想品德、科学文化、人际交往等综合素质。

 二、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

 ——课堂教学中将学习到台词、表演、形体等课程。

 三、塑造健康自信的人格。

 ——通过表演学习,让学生学会观察生活,进而热爱生活。通过扮演剧中的人物,学习剧本中优秀人物的品质。通过自身的扮演更能真正的领悟,体会角色身上的性格,并相信自己就是那个角色,进而改变自身不良的性格,重塑健康、自信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