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趣味英语
郑州实验高中 时间:2014-03-28
  
课程名称:趣味英语
教师简介:李聪景
听课对象:高一至高三想要培养英语的兴趣和对英语学习感兴趣者
课程类型:选修课
内容描述:当前的高考更注重对学生阅读能力、词汇语法等的掌握。所以,高中阶段老师的课堂教学更注重扩大学生的词汇量,教会学生掌握语法规则以及培养学生阅读能力。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就会削弱课堂的趣味性,英语学习的内在动力就会减弱,演变为高考赢得高分的工具,同时也可能忽视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而校本课程刚好弥补了课堂教学的缺憾,注重学生的主体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同时扩大了知识面,使学生真正掌握语言听说读写译等各项技能。
本课程侧重对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的培养和维持,扩大学生英语知识面,拓宽学生的对英语语言及英语国家等方面的知识,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英语语言的综合应用能力。主要的课程包括,英文习语典故、英汉中色彩的寓意及对比、英文中各种动物象征意义、各种商标的英汉对照、广告词的英汉互译等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