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分享课堂
聚焦新教材 助力新课改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10-09
  

 交流会现场.JPG

新课程、新教材教学研讨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2).JPG

交流会现场老师们聚精会神

 

两校老师同台竞技.JPG

同课异构课堂

 

同学科老师认真听课.JPG

老师认真听课

 

两校老师共同研讨.JPG

课后两校老师就新教材问题进行共同研讨

      为更快适应高中新课程改革和新教材使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科素养的提升,2021年9月30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研讨会在卢氏县实验高中召开,市实验高中副校长李超带领本校学科组长、骨干教师共同进行探讨,并与卢氏县实验高中学骨干教师进行高一新教材的“同课异构”教学交流活动。

     上午的研讨会由市实验高中教务处主任赵利强主持,卢氏实验高中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和高二高三年级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郑州市实验高中教研组长依次对新课程实施和新教材使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就学科作业设计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体育、美育、信息三个学科教研组长就如何用好新教材,如何进行校本课程开发,如何开展社团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下午进行“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涉及到语文、数学、英语、化学、地理五个学科,两校各选派6名教师进行了同台授课。老师们高度重视,课堂准备充分、设计精妙,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巧妙的引导,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郑州市实验高中英语组刘广科老师说到:“经过这次交流活动,两校老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工作方法,备课思路都得以拓宽,我感到收获很大。课后以备课组为单位,两校教师就教学环节的设计、师生的交流互动、新教材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老师们表示受益良多。

       此次联合教研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不同教学风格的平台,而且通过研讨为新课程实施和新教材使用指明了方向,更为两校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郑州市实验高中副校长李超说到:“新教材、新课程对于每一位老师来说都是新的挑战,对于学科组建设来说也是新的机遇。本次研讨会,各个学科组阐述了对于新课程设置下的学科组发展新思路,增强了学科组在本次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的意识,强化了学科组在课程建设和教学设计的领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