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分享课堂
新学期“首秀”,市实验高中各教研组“争奇斗艳”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1-03-10
  

 王震老师的历史课堂.jpg

王震老师的历史课堂

 

林霖老师生动的英语课堂.jpg

林霖老师生动的英语课堂

 

李会杰老师的语文课堂.jpg

李会杰老师的语文课堂

 

英语组李静老师向学生们提问.jpg

英语老师李静正在提问学生问题

 

认真听课的语文组.jpg

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教学研究氛围,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效果,促进教师共同进步,3月8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新学期分享式教研活动拉开帷幕。

据悉,参加本次教研活动有来自不同学科的18位老师,学校校级领导、中层领导以及各学科组的老师,他们共聚一堂,共享教研盛宴。

课前,参赛教师们向经验丰富的成熟教师虚心请教,精心准备,认真备课。课堂上,他们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教态、语言等,把各自的教学特长运用得恰到好处。

高二年级的英语老师闫雅洁、林霖准备充分,课堂氛围活跃,师生配合度高,关注生成性问题的解决;高三年级英语老师朱珂、胡冰洁则聚焦高考阅读“主旨要义篇”,重在培养学生的语篇意识,通过主题段,主题句以及主题词,使学生能够迅速找出文章的主题大意,以树木,见森林;高一年级语文老师李会杰在梳理诗词结构时心思细腻又循循善诱,让学生体会杜甫诗词的魅力和体会作者的大国情怀;历史老师王震老师则在教学中立足于教材,深挖文本,积极引导学生思考,把深厚的专业素养和高超的驾驭课堂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每位老师风格迥异,富有特色的课堂教学,充分展示了实验高中教师的良好学科素养和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

在最后的观评课环节,副校长李超说:“学校每学期举行的分享式教研活动为实高教师教育智慧的碰撞、观念的更新提供了有效平台,整个活动不仅体现了‘内容新、方法活、效果实’的原则,而且营造了学习交流、互助共进、成果共享的良好教学氛围,有效地促进了学校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很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分享。郑州市实验高中将致力于打造精良的各学科教研队伍,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同时,切实的让教研服务于教学,受益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