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分享课堂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教师粉笔绘蓝图,讲台谱人生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11-23
  

 评委们认真打分

板书设计大赛现场——评委们认真打分

监督记分组认真核算分数

监督记分组认真核算分数

地理组王枫叶老师的板书设计

地理组王枫叶老师精彩讲解自己的板书设计

语文老师张晓璐的板书设计

语文老师张晓璐的板书设计

数学组郭慧鑫老师的板书设计

数学组郭慧鑫老师的板书设计

教学校长李超做总结下发言

副校长李超做总结下发言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第一届教师技能大赛——板书设计”开始啦!11月18日下午,这一场凝聚老师们技术与艺术的比赛在英才楼正式拉开了帷幕,老师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副主任张泽州和教科室主任张霞主持,评委老师由校级领导和各学科备课组长担任,涉及的学科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九个学科,共有32位老师参加。

赛场上,老师们或沉稳内敛、或胸有成竹,或冥思苦想……思维的火花在赛场上瞬间迸发闪耀。语文组老师魏信信讲解《沁园春·长沙》一课时,在黑板上写下知识的脉络与重难点,并将自己对课文的理解、看法以及课文的结构,用自己的理解和创意在黑板上表达的清晰明了,不仅体现了自己的授课思路,而且把核心内容表达的直观易懂。张晓璐老师的《大堰河——我的保姆》、刘朝楠老师的《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板书设计思路清晰,书写美观,结构多样,再配上她们精彩的解说,使板书设计显得异常生动。数学组老师的板书则简单明了,知识点清晰直观;地理老师则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徒手现场绘制地形图,让人轻松理解晦涩难懂的知识点。选手们以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为目的,用心思考、倾心设计、细心誊写,都交上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比赛结束后,副校长李超对此次板书设计大赛进行总结,他认为板书是通俗易懂、简洁明了,注重逻辑结构的,充当的是一个思维导图的作用,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记住重难点,同时还要注重板书书写的整洁度和美观性,通过这次比赛希望老师们能够坚持教学原则,采用艺术手法,浇灌学生心田,努力使教学过程审美化。

此次板书设计大赛,不仅为实高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检验能力、寻找差距的平台,而且推动了教师以比赛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基本功训练,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引领学校教师的课堂更具规范性、更有艺术性,为学校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