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办学特色 Dynamic campus
您的位置:首页 > 办学特色 > 分享课堂
防控疫情,为爱值守___高三语文人的工作日常
郑州实验高中管理员 时间:2020-03-08
  

 图片4

吴静静老师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获点赞

图片5

图片7

高三语文组的工作日常,安排的充实,照顾的全面

图片8

图片9

图片11

线上集体备课,获点赞

 

图片10

图片12

与学生互动,助力实现平台互联,实现高效线上教学

图片14

用这种亲切的方式,勉励学生踏实学习努力奋进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高三语文组老师以语文人的情怀,教育学生不惧前行,迎战未知;秉持备课组的团结协作精神,云端教研、线上磨课,打造干货课堂;以多元互动弥补线上教学,达到学生背后有老师、线上互动不再难的效果。

       下面,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郑州市实验高中高三语文组疫情期间的工作日常。

        “只要我们的劲头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了网络直播,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遇山开山,遇水架桥,赢得了家长的好评。李会杰老师针对线上授课的优缺点面向学生做了调查了解,很多学生反映说:“网上授课可以回放,可以随时截图,可以暂停,不懂的地方还能重复听”。而这些都对老师的课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高三语文组老师树立坚决贯彻学的集体备课精神,秉持“杜绝水分,打造干货课堂”的宗旨,坐得住,静下心,“线上一小时,备课一整天”,同时,同组老师分工合作,既有金点子,又有高效率,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线上授课,由于屏幕的阻隔,容易造成课堂互动交流的缺失,从而影响教学效果。鉴于此,高三语文人充分挖掘钉钉、微信、QQ、短信等通讯交流平台的功能,实现平台互联,助力线上教学,弥补线上授课的互动效果。让学生有一种“课上一起学、课下一对一”的居家学习感受。

       防控疫情,为爱值守。高三语文人用拳拳育人之心守护“线上、线下”三尺讲台,等待孩子们笑意归来!